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本土球员得不到机会 意大利重建从批判国米开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7:30

  三战两平一负在小组垫底被淘汰后,意大利队结束了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今天中午,意大利队在比勒陀利亚举行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随后,“蓝军”将离开南非返回意大利。在发布会上,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表示:“我们最好不谈关于国家队失利的东西,让我们向前看吧。你知道,现在不仅是里皮即将离开国家队,好多球员也要退役了,意大利国家队面临一次彻底的重建。”

  重建,从批判国米开始

  意足协:本土球员得不到锻炼机会

  以糟糕成绩告别本次南非世界杯之后,意大利队受到了舆论的一致批评。今日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向球迷道歉,并公开表示将会对意大利队进行一番大的改革,在新教练普兰德利的率领下,球员年轻化势在必行。

  意大利将在7月1日正式迎来新教练普兰德利,这位原佛罗伦萨队的教练将率领球队征战2012年的欧洲杯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阿贝特对于这位新教练充满了信心:“我们将尽快开始球队的重建工作,这个问题我们在过去没有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而接下来我们有责任让球队尽快完成重建,我相信新教练能够率领球队完成这一切。”

  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中一共有9名30岁或以上的队员,其中队长卡纳瓦罗已经36岁,在普兰德利上任之后,首要任务就是改善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构。阿贝特表示:“普兰德利之所以被足协选中,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培养年轻选手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与他签署了4年的合同,我们将放眼于这支球队的长远计划。”

  阿贝特同时指出目前意大利足球的主要问题,就是在于意甲联赛中有太多的外籍球员,本土球员得不到太多的锻炼机会,一个典型例子就是夺取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国际米兰队,在欧冠决赛的首发阵容中居然没有一位意大利人,仅在最后关头派上了马特拉齐,像巴洛特利和桑顿这样的年轻人都被无情地挤压着。阿贝特表示:“这不仅仅是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整个欧洲都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我们没有具有足够国际比赛经验的队员,这是最致命的。”

  重建,从队长离去开始

  卡纳瓦罗:这件球衣太沉重

  卫冕冠军意大利在昨天出局后,36岁的队长卡纳瓦罗证实,他将从此退出意大利国家队。

  “现在是时候离开了。”卡纳瓦罗在发布会上说道,“我认为我拥有很好的国家队生涯。我拥有很多精彩比赛,也拥有很多糟糕比赛,这全部都是一名足球员的生涯的一部分。但我们在2006年取得的成绩将永远不会被抹去。”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问题多多,有人指出没有选择卡萨诺是最大的败笔,但是卡纳瓦罗认为,即使卡萨诺来了南非也没用,他说道:“我没看到意大利有任何了不起的球员,我很尊重卡萨诺,但我们带着他参加过两届欧洲杯,结果我们也未能夺冠。我们必须揭开新一页,如果我们仍在想着今天的事,那么我们也许要再等26年才能赢得世界杯。”

  意大利记者问,有没有想过不应该来参加这届世界杯,卡纳瓦罗说:“我从来没有拒绝过国家队。也许我们赢得那届世界杯时我们已经有点老了。”话刚说完,已经没有人再忍心问下去。

  卡纳瓦罗离队后,布冯将担任意大利队队长。“当然,如果是2006年后就退出会更轻松一些,不过那时候这么做显然不对。”卡纳瓦罗表示,“这件球衣穿上去是如此沉重,是因为我们在2006年获得了胜利。当然,现在是一个黑暗的时刻,不过并不能抹杀我们在那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在告别意大利国家队的同时,卡纳瓦罗在下赛季还将远离欧洲足坛,他与尤文的合同在今夏到期,他已经同意在下赛季加盟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队。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