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葡萄牙小组赛总结:C罗破球荒 淘汰赛前途凶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6月26日07:11

    搜狐体育讯 早在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以后,葡萄牙去到了所谓的“死亡之组”,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五星巴西,非洲大象科特迪瓦,以及神秘之师朝鲜。在最后一轮0-0战平巴西之后,葡萄牙如愿与巴西携手晋级16强。排名G组第二的葡萄牙将在1/8决赛中遭遇邻居、H组头名西班牙。

  两张白卷 一场7球狂胜

  三支传统的进攻型球队分在一个小组,自然让球迷有理由期待更多进球表演。但是葡萄牙首战中无论是中场的创造还是前场的犀利都相当匮乏。而让他们庆幸但球迷更感不幸的是,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竟被埃里克森教成了一支保守球队。于是,一场0-0应运而生。在比赛中,这两支被视为争夺小组第二的球队谁都不想轻易丢球,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中场的肉搏当中,这也便有了C罗著名的粗口。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远射被门柱拒绝。

  第二场比赛,葡萄牙来到了拿分关键时刻。朝鲜首战依靠严防死守惊呆了巴西和整个世界足坛,因此不出意料的是,上半场面对朝鲜出色的抵抗,葡萄牙仅仅攻入一球。到了下半场,朝鲜队意外改打进攻战术,但是实力的不济加上雨天的不确定因素,他们的防线在不断的压下下突然崩溃,最终被C罗领衔的葡萄牙连进6球。C罗也在本场比赛打破了进球荒。

  与巴西的收官之战原本被视为小组赛阶段的一场重头戏,毕竟这是国际足联排名第一和位列第三的球队之间的巅峰对话。尽管葡萄牙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动力,但他们还是翻版首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与巴西联手奉献了一场乏味的犯规大战,最终以最小的代价再度0-0取得出线权。

  C罗连续三场最佳 终结国家队球荒

  在国家队已经连续闹了16个月的进球荒,但C罗在前面两场小组赛两次遭遇门框的闭门羹。这也难怪他在首战当中大爆粗口。不过第2场7球狂屠朝鲜的比赛,击中门楣的C罗在18分钟之后幸运斩获进球,球荒就此终结。最后与巴西的比赛,C罗没有中柱、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在闷战中有的是连过四人的花活以及屡屡浪射的表演,但这并不妨碍他连续三场摘下国际足联单场最佳球员称号。

  小组赛当中葡萄牙的后防线相当稳定,三战皆不失球,值得一提的是奎罗斯每场比赛都使用了不同的右后卫人选。中场方面,除了在朝鲜一役每个人都发挥出色以外,两场交白卷的比赛中他们自己也交了白卷,几无亮点可言。德科首战当中就挂彩缺席了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好消息是佩佩终于在第三场小组赛复出。锋线上,队长C罗的搭档每场比赛都不尽相同,或许奎罗斯也在为C罗这朵红花剪裁最适当的绿叶。

  伊比利亚德比 皇马球员内战

  这是葡萄牙首次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他们前4次参加世界杯,有2次未能小组出线,另外2次均以头名出线并都杀入了半决赛。这一次在1/8决赛与邻居西班牙的比赛,也是双方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相遇。

  历史上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大赛里仅交锋过6场,葡萄牙1胜2平3负处在下风。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4年葡萄牙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两队同分在A组,葡萄牙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凭借戈麦斯在第57分钟的进球,1比0力克对手,直接导致西班牙小组赛即遭淘汰。这也是葡萄牙唯一一次在大赛中战胜西班牙。

  葡萄牙的球员不会对西班牙队感到陌生,本届葡萄牙国家队有7名球员效力于西甲联赛。而由于C罗的关系,皇马几名球员之间的对抗将格外引人注意。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