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华西都市报:没惹事没进球 爱他的恨他的都失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06:55

  高手是需要对手的,否则就会很寂寞。遗憾的是,卡卡因为在巴西队第二场小组赛中吃到红牌自动停赛一场,错过了与C罗直接对话的巅峰之战。葡巴之战,成了C罗独角戏。不过,C罗整场表现如同梦游,C罗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因假摔惹事,这让爱他和恨他的人都大失所望……

  没有卡卡,这是一场独角戏

  去年,卡卡和C罗相继加盟皇马,两人竞赛般不断刷新国际足坛转会费的最高纪录。最终,C罗力压卡卡一筹,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在同一个队踢球,两人结下的是战斗友谊,在不同场合,卡卡和C罗都曾表示“和对方在一起踢球是种享受”,颇有惺惺相惜的味道。不过,在代表各自国家队的比赛中,一旦葡巴相遇,两人只能各为其主,到了本届世界杯,人们终于可以看到两人同场竞技了。

  然而,非常不巧的是,C罗做好了准备,因为他们只有在最后一轮至少拿一分的情况下才能确保出线。但巴西队两连胜已经提前进入复赛,卡卡又在第二场小组中吃到黄牌,两人的这次约会以卡卡爽约而告终。如果本届世界杯再次出现两人同场较量的话,那么只能是在后面的淘汰赛中了。

  C罗独舞,毫无状态的演出

  葡巴之战在德班球场进行,C罗依然佩戴队长袖标,而这一边,卡卡一身巴西队服坐在了看台上观看队友比赛。整场90分钟,双方都没有进球,在缺少了卡卡之后,C罗显然是场上的聚焦点,突破、制造对手犯规、大力远射,C罗在努力做到作为队长应该承担的责任。不过,比赛下来,人们似乎总缺少点什么,这一点,在赛后C罗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我知道人们都希望我和卡卡在一起较量,但很不巧,我希望下次能够在一起较量是在决赛中。”C罗对不能与卡卡交手也流露出遗憾之情。在谈到对手时,C罗表示:“葡萄牙队和巴西队的风格有些类似,场面胶着很正常,出线是我们的首

  要目标,接下来残酷的淘汰赛就将开始,让我们一起前进。”

  携手出线,江湖规矩?

  在打平即可携手出线的情况下,巴西和葡萄牙心照不宣地在球场上表演了90分钟。不过,在众多球星都很悠闲地在球场上逛游的时候,裁判还是很积极地站了出来,开始批发手里大把的黄牌。不得不说葡萄牙和巴西不愧是一对兄弟,说的都是葡萄牙语,打的都是假球,都跟真的似的。只是可怜了满心期待的球迷,在看了一场极其沉闷的比赛后,不得不接受世界杯真是个江湖社会的现实:巴西和葡萄牙他们都遵守了江湖规矩,却让世界球迷少了一场精彩的比赛!C罗低迷的发挥,难道受到了江湖潜规则的影响?

  C罗低迷,葡萄牙前景堪忧

  事实上,个人的极大成功并不意味着团队的成功。这一点,在埃托奥和德罗巴身上都已经得到了验证,C罗会是下一个吗?透过小组赛的3场比赛,我们对这支葡萄牙队不抱太大希望。与朝鲜队的比赛,葡萄牙七剑下天山,霸气十足。但面对五星巴西,他们在赛场上的漫不经心和无欲无求,会让你觉得他们只是来打酱油的。难道,他们真的满足于一场乏善可陈的平局?C罗就是这样的状态?我们不希望是这样,但遗憾的是,现实就是这样。

  平心而论,在小组出线形势明朗的情况下,有战略地保存实力,为后面的1/8决赛做准备,这无可厚非。也许,这正是小组赛有可能不够精彩的原因。后面的淘汰赛就不同了,如果葡萄牙还不拼尽全力,就有可能回家钓鱼了。

  不喜欢C罗的十大理由

  1、因为C罗常常一副跩样,好像自己有多了不起的样子。

  2、而且又爱假摔又常爱使坏爱装乖,运动精神过度缺乏。

  3、他比我有钱!

  4、C罗应该去好莱坞发展,艺名都想好了——戏罗。

  5、假摔见多了,装死也见多了,像他那么逼真的真少见。

  6、脖子粗得与头同宽,能长成这样不容易。

  7、眼神太讨人厌,很欠扁。

  8、踢球太独,不爱传球,自己又踢不进。

  9、人品太次,绯闻多如牛毛,将鲁伊、菲戈等球星给葡萄牙积攒下来的“人品”刷成了负值。

  10、讨厌一个人有时也不需要理由。我就是讨厌他!

  最喜欢C罗的十大理由

  1、太酷毙,最喜欢他鸡窝头,还给洗发水做广告当自己时尚:“俺是希罗!”

  2、球技和性格一样牛,嘴一张就是“我世界第一第二第三”。

  3、太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过掉全场21个人,包括自己队友和后面站的守门员,绝对不传球,这叫自信。

  4、太有胆识,据说1岁到100岁通杀。

  5、太有品位,甚至敢于对希尔顿发招。

  6、太有魅力,据说连卡卡老婆都能被他一个眼神迷倒,死活邀请他去卡卡家做客。

  7、说葡萄牙式西班牙语,说的地方腔相当有难度和魅力,皇马其他球员都是小学文化,全队就没一个能听懂他说的啥的,但就特别愿听,也不知道为啥。

  8、以前在曼联穿7号,要知道曼联7号历来都是很有人缘的。

  9、良禽择木而栖,球星当然得去敢甩支票的球会,不信可以去问老爵爷。

  10、其实喜欢人并不需要理由,以上9条皆可忽略。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