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智利双双出线 巴西葡萄牙技术对决却闷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06:32

    新华社布隆方丹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许基仁 树文)2010年南非世界杯25日进行了G组和H组的4场比赛,这也是整个小组赛的收官战。结果两个小组的焦点战役虽然都是交战的两强双双出线,但比赛过程却是截然相反。西班牙和智利这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打出了激情四射的对攻战;而巴西和葡萄牙却送上了一场乏味的闷平。

    西班牙队凭借着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的漂亮进球以2:1战胜智利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成为H组头名出线,而同积6分的智利队则获得小组第二,赛前形势不错的瑞士队在被洪都拉斯队0:0逼平后只能出局。在G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在0:0战平后,分别以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而同组的科特迪瓦队虽然以3:0大胜朝鲜队,却还是被淘汰。

    在1/8决赛中这两个组晋级的4支强队将进行交叉对话,巴西队将与智利队展开一场南美洲的对决;而西班牙队则将与“邻居”葡萄牙队进行一场欧洲豪门的搏斗。

    只需要打平就可出线的智利队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并没有改变一贯的攻势足球打法,和同样喜欢进攻的西班牙队展开了进攻比拼。上半场智利队一度用疯狂的高速进攻掌握了主动。但更加有经验的西班牙人则利用对手防线的一次疏漏率先取得进球。第24分钟时,托雷斯在左路全力追阿隆索后场的长传,智利门将出击在边线处铲球破坏,比利亚聪明地在第一时间用左脚将球从40米外送入空门。

    第37分钟,伊涅斯塔为西班牙打入漂亮的第二球,他接到比利亚左侧的“倒三角”回传轻松推射远角得分。

    智利队的后腰埃斯特拉达在第37分钟时由于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此后西班牙队便掌握了主动。下半场智利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并在第47分钟时由蘀补前锋米拉尔扳回一球,但最终无法改变结果。

    在另一场重头戏中,球星云集的葡萄牙队在只需打平就可出线情况下和巴西队联手奉献了一场乏味的比赛,0:0。整场比赛,注重防守的葡萄牙控球时间仅为39%,而对手高达61%。

    比赛中,双方过多地在中场纠缠,整个上半场最抢眼的数字就是黄牌。两队在上半场共得7张黄牌。巴西队在上半场有两次好机会,第30分钟,阿尔维斯在小禁区内的射门让葡萄牙守门员爱德华多扑了一下打中了门框;第39分钟,麦孔下底传中,法比亚诺门前头球触地弹出。

    下半场葡萄牙队用西芒蘀下防守型前卫杜达,在场面上开始有起色。第60分钟,梅雷莱斯在远点的外脚背射门被巴西门将塞萨尔神勇扑出;而在补时阶段,巴西的拉米雷斯也有一脚射门,皮球打中队员身体弹向球门,依然被爱德华多扑出。

    在H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队无奈地被弱旅洪都拉斯队以0:0逼平,积4分的他们虽然在首轮比赛中战胜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令世人震惊,最终还是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而洪都拉斯队则两负一平积1分在本组垫底,在三场比赛中他们未能取得一个进球。

    瑞士队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拼尽全力,也掌握了主动,却未能创造多少有威胁的机会,反倒是洪都拉斯队在比赛中获得了更好的机会。

    第52分钟洪都拉斯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苏亚佐在禁区内接到阿尔瓦雷斯的传中头球攻门,却被对方门将贝纳格里奥扑出。第70分钟时阿尔瓦雷斯在禁区线前巧妙弧线球兜球门上角,却又被贝纳格里奥不可思议地用指尖扑出。

    在G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虽然以3:0战胜朝鲜队,但仍未能闯进16强。 而三战三负的朝鲜队则积零分在本组垫底,他们虽然战绩不佳,但考虑到“死亡之组”对手的强大和其在对巴西队比赛中的不错场面以及池润南的进球,朝鲜队也可以坦然离开南非赛场。

    科特迪瓦刚开场就大举压上进攻,中场核心亚亚·图雷在第14分钟用一脚禁区中路精确的推射打开局面。前卫罗马里克6分钟后攻入第二球,当时"魔兽"德罗巴在小角度大力射门击中横梁,罗马里克轻松将弹出的球头球补射入空门。下半场科特迪瓦攻势不减,压住朝鲜队进行狂轰滥炸,获得了不少机会,却只在第82分钟才由切尔西边锋卡鲁接左路传中凌空打入一球。(完)2010/06/26 06: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