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重现世界杯36年奇迹 昂首出线开始梦想冠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5:47
日本队的晋级为亚洲争得荣誉 新华社发

  当地时

  间6月24日晚,在3∶1击败了丹麦队后,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昂首晋级16强,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赛场上进入16强。

  两记任意球36年未见

  此战之前,日本队只需战平丹麦即可晋级,而丹麦则必须要击败日本。在被动的局面下,日本队靠着本田圭佑和稻本润一两脚世界波水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他们早早就为小组出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索伦森,这位在英超球队镇守球门多年的著名门神在这个夜晚,却被日本精彩的任意球折腾得噩梦连连。同时,日本队两次任意球破门,也改写了世界杯的历史——自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南斯拉夫9∶0击败扎伊尔一战后,世界杯历史上再也没有单场连入两个直接任意球的比赛纪录,日本队重现了36年前的神奇。

  在这两个进球后,丹麦队曾凭借托马森的点球追回一球,但日本队随后凭借冈崎慎司的打空门建功,3∶1完胜丹麦。

  这是日本足球的又一次辉煌。上一次他们进入世界杯16强,是在2002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这次到南非作战,日本队的成功获得了更大的肯定。

  誓进四强梦想夺冠

  进入16强后,日本的对手将是巴拉圭队,而从2001年开始,巴拉圭就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日本媒体已经放言,日本队完全有能力走得更远。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赛后直言,目标是进入四强。而本田圭佑则有着比主帅更大的野心,在他看来,进入16强根本不值得庆祝。“这和我们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距离。接下来的淘汰赛才是真正的大战,我之前已经说过目标是冠军,现在离那个目标还很远,我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这不是不可能的。”亮城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