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山姆大叔已流露夺冠野心 加纳誓死捍卫非洲荣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6日06:00

  四年前在德国的纽伦堡,美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1比2不敌加纳队,眼睁睁看着对手和最终的冠军意大利队一起晋级16强。如今造化弄人,几番上演生死时速才从小组赛中“逃出升天”的美国牛仔们将在1/8决赛中再度面对老冤家,不知气势正盛的他们又会奉献出怎样的一部美国大片。而作为幸存下来的唯一一支非洲球队,加纳人留在南非的心情比谁都要迫切。

  ■“这是报仇的好机会”

  多诺万的进球不仅帮助美国队成功晋级16强,而且还成为了小组第一,从而避开了D组最强的对手德国队。对于美国人而言,相比于近来状态颇佳的日耳曼战车,加纳队无疑更容易对付。

  尽管曾经在4年前的世界杯赛场上一球告负,但是这次美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4年前的账今天做一个了结。“我们又遇上了加纳人,和2006年一模一样,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报仇的好机会。”球队主帅布拉德利说,“我们之前看过他们的比赛,球员们都非常有天赋,我们需要更加强调我们的战术纪律,因为这绝对是一场硬仗。”

  ■“我们要为非洲而战”

  在6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当中,失去了埃辛的加纳队能否晋级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结果令人大跌眼镜,“黑星”成了这块黑色大陆唯一的幸存者。“出线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对于非洲来说非常的重要。”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说,“我们要感谢这块土地上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现在我们要为整个非洲而战。”对于加纳队而言,除了曾经赢过一场的心理优势之外,非洲球队的身份能够令他们享受到东道主的待遇,“我相信南非的球迷会自发到加纳队与美国队比赛的现场,有了这份特殊的支持,我们会给非洲带来更多奇迹。”

  ■吉安单挑多诺万

  吉安之于加纳正如多诺万之于美国,而且两个人现在都是各有两粒球进账,这次在1/8决赛中狭路相逢,多少有点决斗的意味。在小组赛阶段,加纳人的射门次数高达18次之多,但是他们的两个进球却是全部来自于点球,可见其在运动战中的攻击精度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相比之下,三场比赛多诺万总共只有6次射门,但是其中两次全部取得进球,在进攻核心环节的比拼上,非洲人先输了一阵。

  ■两队都要小心黄牌

  由于小组赛的黄牌会带入1/8决赛,所以对于美国队和加纳队而言,阵中的不少球员都要小心吃到黄牌,不然即使晋级,在1/4决赛中都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出场。目前在美国队里,两名主力后卫切隆多罗和德梅里特,以及锋线大将阿尔蒂托雷只要再吃一张黄牌就要停赛。加纳队更惨,他们三条线上一共有4名球员面临停赛的危险。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攻心计·美国

  “为什么不能再赢四场?”

  杀出重围的美国队现在已经忘记了世界杯的赛场有多么的艰难,疯狂庆祝胜利的同时,不少人已经忘情地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阿尔蒂托雷丝毫不把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加纳队放在眼中,“赢球的感觉对我们来说很棒,但为什么不能再赢4场夺冠呢?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想赢得最终的冠军!”近来一直发挥出色的门将霍华德也开始抛开以往的谨慎,“我们对这个得来不易的机会感到很兴奋,我觉得我们能把握住所有机会,这令我们充满了信心。要知道我们现在仍旧保持不败,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这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希望。”

  在美国牛仔当中,倒是几次力挽狂澜的多诺万表现得最为冷静。他说:“我们有很大机会取得某些特别的成绩,我们觉得我们有能力击败世界上任何球队。我们都知道现在加纳是下一个对手,他们很强大,即使我们无法在周六获胜也不算是失败。”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数读

  加纳“留住”10亿欧元

  据南非旅游局和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在世界杯期间进入南非观看世界杯以及赴南非旅游的各国人士中,来自非洲各国的入境人数约占60%,而一旦非洲球队无法进入淘汰赛,大批非洲球迷和游客将迅速离开南非。据南非旅游局预计,由于加纳队成功晋级淘汰赛,非洲各国球迷将在南非继续停留一周,南非各地旅游行业也将因此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旅游消费。

  根据世界杯在美国的官方转播商ESPN估计,在世界杯的头10天,就有9920万美国观众“消费了”世界杯内容,其中97%看了电视,27%看了网络新闻,11%听了广播,6%看了手机内容,4%则读了ESPN杂志。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的生死战正值美国国内上班时间,但是有170万人同时登录ESPN查看比分,65万人通过移动设备观看了比赛,这都是创纪录的数字。另外,据收视率调查公司统计,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小组赛三场比赛的收视率比2006年提升了68%。

  在本届美国队名单中,有5名球员都首发参加过4年前对加纳的比赛,他们分别是奥涅乌、切隆多罗、邓普西、比斯利和多诺万。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