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龚晓跃:踢得烂是要遭报应的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6日05:38

  意大利出局,一贯由意迷话事的CCTV把这场比赛做成了一个葬礼,女主播花容失色,做半天说不出话来的悲戚状。

  上届世界杯,英格兰输给葡萄牙后,我写过一篇文章,叫做《踢得烂是要遭报应的》,还因此被一群眼里揉不得敏感词的英迷围殴,但再围殴也改变不了英格兰卷铺盖走人的合理结局。四年过去了,踢得烂还是逃不过报应,法国踢得最烂,结果最先走人,意大利踢得第二烂,所以第二个走人。老天不可能永远醉生梦死,这么多球迷牺牲性生活熬夜看球,这么多编辑牺牲性生活熬夜做版,你还踢得那么人神共愤,必定是逃得过这一顿暴扁,也逃不过那一顿暴扁的。

  里皮无疑是个牛X教练,但意大利足球偷鸡摸狗、盼着灵魂深处一鸡贼就顺个三分的恶劣传统在他身上作用力很强大。对斯洛伐克这场球,最后20分钟意大利队打得轰轰烈烈,好多人都说早这么打不就结了。然而,里皮的如意算盘恰好就是在不投入皮尔洛这个赌注的前提下混个平局甚至一球小胜。天上虽说时不时会掉个馅饼下来,但不能老掉意大利头上不是。这回刚改道掉斯洛伐克头上,斯洛伐克就爆了意大利。

  倒是看到卡纳瓦罗落荒而逃时,我忍不住有些悲凉。这位世界杯的四朝元老,跟后一场在日本队门前屡屡连个射门动作都做不出来的托马森一样,是我见过的颓败得最快的男人,能向着失球的方向跑,或者能跑到可能进球的地方,证明他们的灵魂仍然在飞翔,但他们的躯体,却正在一点点地接近死亡。玩儿不动了还得玩,非但是人生的悲剧,还是社会的悲剧。

  卡纳瓦罗的巅峰之作是2000年欧洲杯,伙同一拨兄弟以典型意大利方式将锋芒毕露的荷兰队活活憋死在半决赛一战。在那场被苗炜兄称之为“完美的白卷之战”中,卡纳瓦罗与内斯塔,不但以头、以脚、以腿、以背、以肩膀,甚至以坚实的臀部,一次次瓦解东道主的攻势,把比赛导入到点球大战。

  四年前,卡纳瓦罗接过从马尔蒂尼、巴雷西、佐夫等经典后场球员右臂上一脉相承的袖标,成为意大利队长。他落发三千,以一头强硬的板寸示人,他要让伟大的马队灵魂附体,实现帅哥后卫在世界杯名利场未竟的梦想。他做到了。他不仅拥有令无数女生抓狂、迷死人不赔钱的超级屁股,还有着一颗不羁的心。

  我年轻时迷球队,怎么着都会装作支持自己迷的球队,但人到中年,就只朝好看的看了,我要对得起疲倦的双眼与被牺牲的睡眠。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