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瑞士VS洪都拉斯 > 瑞士VS洪都拉斯动态

洪都拉斯中超帮创纪录 绿城麦孔配小马丁险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26日05: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30,南非世界杯H组的收官战,瑞士与洪都拉斯0-0握手言和。终场哨响,双方携手成为本组被淘汰的球队,加上90分钟时间内略显乏味的场面,本场洪瑞对决实在有些乏善可陈。然而对于中国足球,本场比赛却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历史:洪都拉斯队中两名中超现役球员,效力于杭州绿城的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均首发登场,而前中超球员小马丁内斯也在下半场披挂上阵,三名现役或曾经的中超外援同时亮相世界杯,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首次。

图为小马丁亮相表现不俗(查看组图)

  洪都拉斯中超帮集体亮相,实际上并不太出人意料,因为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此前都是洪都拉斯的主力,小马丁也是国家队的常客。不过在本届世界杯洪都拉斯首场比赛中,仅有小马丁替补登场。第二轮对阵西班牙,小马丁首发,而帕拉西奥斯则替补登场,这两场比赛三人未能获得同时登场的机会,与各自的伤病有很大关系。

  帕拉西奥斯在年初洪都拉斯队3-1胜美国的比赛中,他一人打入一球、助攻一球、创造一个点球,主宰了比赛,但因参加国家队比赛脚踝受伤,到绿城队后一直处于恢复阶段。在11轮中超的联赛中,作为一名攻击性中场的他仅上场四次,只在前两轮中首发出场,唯一的成绩是一次助攻。因为伤病,帕拉西奥斯一开始并没有入选洪都拉斯大名单,好在开赛前队内的莱昂因伤退出,他才得以被紧急征召。

  相比与帕拉西奥斯,萨比勇的状况要好一些。本赛季刚刚来到中国的萨比勇虽也曾经遭到过水货的质疑,但在适应了中超联赛的节奏和打法后,他的发挥越来越出色,特别是在助攻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杭州球迷更是戏称他为"绿城麦孔"。在前八轮中超比赛中,萨比勇场场先发,贡献一个助攻,后四轮比赛更是全部打满全场,状态相当不错。第八轮中超结束后,萨比勇随队来到南非,可惜在训练中脚部受伤,因此遗憾丧失了铁打主力位置。相比于前两位现役中超球员,小马丁的世界杯之梦显然要更加顺利,首轮替补次轮先发,而随着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从伤病中恢复,中国球迷所期盼的三名中超球员集体亮相也就为时不远了。

  本场比赛,萨比勇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由于球队前两场失利,此役他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后场阵型保持得很稳定,萨比勇因此基本上很少前插,总体来看表现正常,并最终打满全场,但其助攻能力强的特点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要知道在中超赛场上,萨比勇的助攻突破次数在整个联赛中名列前茅。略显尴尬的是,第58分钟,萨比勇后场大脚解围踢空,这一幕也被电视镜头重新回放了一遍,这也是他全场比赛为数不多的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

  萨比勇表现中规中矩,帕拉西奥斯则明显不在状态。在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帕拉西奥斯都很难与队友和上节拍,传接配合都要不小问题,甚至可以说影响了全队的进攻节奏,并在第78分钟被换下。36分钟 萨比勇后场长传,锋线上的帕拉西奥斯插上拿球形成单刀,可惜边裁举起示意越位,这也是两名中超球员为数不多的配合。第75分钟,帕拉西奥斯反击中中路拿球,禁区前沿起脚射门太慢被后卫挡出,这也是他全场比赛唯一的破门机会。

  相比之下,替补登场的马丁内斯表现要略胜一筹。第66分钟,小马丁换下努涅斯出现在前场左路。由于此时双方开始放手一搏进行对攻,阵型都有些脱节,小马丁的速度和突破就派上了用场。第70分钟,洪都拉斯快速反击形成前场2打2,苏亚索带球杀入禁区后横传给马丁内斯,马丁内斯无人防守下搓射,可惜被门将贝纳里奥下意识的用手臂挡出了底线。这也是全场比赛双方最好的机会。

  随后马丁内斯继续精彩发挥,第85分钟 洪都拉斯队快速反击,马丁内斯直塞给瓦拉达雷斯,瓦拉达雷斯禁区内横传,跟上的队友射门得手,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91分钟,马丁内斯开出角球,皮球速度极快从门前滑过,中路三名队员均没能碰到皮球,洪都拉斯再失良机,马丁内斯也连续错过助攻队友得分的机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