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塔巴雷斯以不变应万变 韩国“硬啃”零失球防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5:10

  今晚22点,南非世界杯就将进入淘汰赛时间,16进8的头场比赛,就有亚洲球队登场,自然会令亚洲球迷高度关注。由于这是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地区晋级16强,又是本土主教练带队,因此备受瞩目。由于本场对阵双方的防守能力都比较高,因此不排除会到加时赛甚至求助点球决胜。

  乌拉圭防线固若金汤

  到截稿时为止,乌拉圭是14支晋级16强的球队中,唯一一支零失球的队伍。他们在A组中0∶0战平法国,随后3:0完胜南非,最后一场1∶0小胜墨西哥,防线固若金汤。在对阵法国队的首战中,主教练塔巴雷斯在后防中派出A·佩雷拉、戈丁、卢卡诺、维克托里诺德组合。但在第二场中,他们的两个边路突然变成了M·佩雷拉和富西莱,中路仍然是卢卡诺和戈丁,后两人是乌拉圭阵中不可或缺的钢铁大闸。乌拉圭队的后防线与中场联系紧密,各个球员站位合理,尤其是协防很有效率,韩国队在进攻中将遇到很大的阻碍,韩国队在与对手的近两次交锋,也只打进一球,对于对手的后防线办法不是很多。

  韩国队不能冒进

  乌拉圭队的进攻并不是他们的优势所在,最后一场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他们有15次射门,但只有5次打正,最终仅由苏亚雷斯打进一球。首战法国队时,主教练塔巴雷斯派出弗兰和苏亚雷斯的双前锋组合,由于效果并不明显,第二战中增加了卡瓦尼。乌拉圭队的进攻主要依靠后防的长传,由弗兰完成之后的进攻组织或突破射门,虽然进攻打法单调,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吸引了很大的防守,令弗兰可以有足够的机会。另外,弗兰如果回撤到后腰位置,他的大局观和定位球功夫需要韩国队特别加以关注。

  在打阿根廷的时候,韩国队一度出现战术失当、冒险抢攻的局面,结果导致惨败。虽然乌拉圭的进攻能力不能跟阿根廷相比,但一旦给弗兰太多的机会,失球还是难以避免的。许丁茂应该立足求稳,坚决打防守反击。只要韩国队能从中场开始进行压迫,完全可以防守成功。刀刀

  许丁茂要求球员报恩

  信息时报讯 与乌拉圭队的16强淘汰赛前,韩国主帅许丁茂把队员们集中起来训示道:“我们要怀着结草衔环的报恩之心去给熬夜为我们加油助威的国民们带去一场漂亮的比赛。”

  当天训练后,有韩国媒体提到乌拉圭在小组赛中没有失分,韩国队应该如何打破对方的球门。许丁茂说道:“乌拉圭队的中场防守非常严密。他们中场的短传倒脚很厉害,一旦展开就会给对方很大的压迫,为了避开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快速转换进攻或者防守方向。”同时,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已经向后防线作出了特别指示,要严防乌拉圭锋线上的苏亚雷斯,不仅仅是由于此人拥有恐怖的进球效率,更重要的是苏亚雷斯的假摔表演。

  刀刀

  塔巴雷斯以不变应万变

  信息时报讯 赛前,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表示:“我们已经分析清楚了韩国在小组赛中所有的比赛,韩国队在比赛中是如何进攻的,如何防守的,他们有什么特点以及他们的战术是怎么打的等等我们都已经心中有数了。”塔巴雷斯曾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时候取得过对阵韩国的胜利,他表示不需要针对韩国队演练些或者准备些什么特别的对策之类的,“按照我们现在踢的方式去打比赛就够了。这场比赛和之前比赛没有任何区别。我们只要保持在进攻或者防守时集中精神就好了。”刀刀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