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智利敢于冒险勇气可嘉 西班牙体现老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6日04: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6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H组进行了第三轮小组赛,最终西班牙以2比1击败智利,两队携手出线。现场解说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肯定了智利敢于打攻势足球的勇气,而西班牙在下半场也体现了老练。

  开场后智利就大举进攻并掌控着上场主动,刘建宏说,“智利敢于投入进攻的态势,敢于和西班牙在中场进行硬碰硬的较量,打攻势足球,表现出了非凡的胆识,勇气可嘉,前20分钟并不处下风。智利踢得积极主动,还能控制住球。”

  刘建宏也称赞了智利的表现,“双方都讲究控制比赛和节奏,逼迫对方,在智利的压迫下西班牙要想从容过半场,在禁区前沿组织进攻非常不容易。智利少见的和西班牙对攻,控球时间上平分秋色,组织进攻非常坚决,快速。上半场比赛节奏很快,智利攻势很盛。”

  不过智利在上半场就连丢球,随后又被罚下一人。刘建宏评论说,“他们毕竟面对的是西班牙,如果注入一点沉稳,而不是无谓的犯规,可能会和西班牙多周旋一些。如果能控制住情绪的话,智利会更加完美,这支球队常常因为积极有些过头。”

  下半场智利扳回一球后场面有些沉闷,西班牙只控球很少真正发起进攻。刘建宏说,“西班牙就像是老练的斗牛士,跳着斗牛舞,在中场控球消耗着对手的体能和斗志。西班牙拿着利剑,在并不是频繁出招,在寻找薄弱环节,给出致命一招。而智利的体能在消耗,不可能像开局一样那样有激情。”

  刘建宏最后表示比赛的上下半场展现了两种风格,“上半场两队都敢于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敢于冒险,他们确实是世界杯的另类,能留在世界杯也让比赛的观赏性更强。下半场西班牙把攻势足球变成了控制足球,客观上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两队好像也达成了默契,你不攻出来,我也不进攻。”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