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复刻昔日羞辱巴萨进球 超劳尔成队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6日04:35

    搜狐体育讯 还是这个阿斯图里亚人,西班牙对智利,一场危险的生死大战,比利亚又一次用进球决定了胜负,在帮助球队前进的同时,他也成为了西班牙史上第一人。2006年在德国,比利亚打进了3粒进球,4年后在南非,3场小组赛后他同样完成了3粒进球。从而超越了劳尔,莫伦特斯等前辈,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打进6球的西班牙球员,同时也成为西班牙第一位在洲际大赛进球超过10个的球员(欧洲杯4球,世界杯6球)。

  2006世界杯中比利亚虽然打进了3球,但多少显得有些含金量不够。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对乌克兰,比利亚先是在第17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接着又在第46分钟罚入点球。八分之一决赛对法国,第27分钟,比利亚又是利用点球机会轰开了对方球门。3粒进球全部都是来自定位球,其中还包括两粒点球。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比利亚不再是定位球杀手。3个进球个个精彩,对洪都拉斯先是连过两人后倒地射门得分,随后远射破门梅开二度。本场对智利,比利亚却又踢出了一脚罕见的37米外射门得分。

幻灯:比利亚进球全角度回放 35米外吊射破空门

  进球发生在第23分钟,西班牙打出快速反击,阿隆索后场直塞,托雷斯告诉前插,智利门将布拉沃出击倒地铲球,但皮球并未踢远,恰好是落在了刚过中线的比利亚身前,巴萨前锋毫不停顿,迎球直接就是一脚挑射,皮球听话地越过布拉沃以及回防后卫,飞入球门,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数字,比利亚射门地点距离对方球门整整37米。这个进球也让我们想起了比利亚在2005-2006赛季的一次经典得分,当时他还效力于瓦伦西亚俱乐部,联赛第23轮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第44分钟客队后卫范布隆霍斯特后场回传,巴尔德斯接球后又心不在焉地将皮球传回给前者,结果因力量太小被比利亚断下,并直接就是一脚挑射,皮球飞入空门。

  不过与那粒进球相比,比利亚这一次射门的地点距离球门更远,而且是在左路,用的并不是自己的习惯脚右脚,难度自然也就更大。如果当时他选择停下皮球换成右脚射门,那么对方补防后卫就已经及时赶到了球门前补防,进球也就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美的进球,完美的比利亚。”西班牙媒体歌颂道,考虑到这粒进球的历史意义,用如此华丽的方式打进可谓是锦上添花。本场比赛之前,比利亚与莫伦特斯,劳尔,耶罗以及布特拉格诺同以进5球的成绩排在西班牙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第一位,现在,在完成了这粒进球之后,比利亚终于可以骄傲地将4位前辈都甩在身后,独占这一位置。

  7场世界杯,6个进球,比利亚的进球效率高的惊人,目前他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是61战41球。如果西班牙能够打进半决赛的话,按照这个效率,比利亚还将打进3球,那样的话他就将追平西班牙历史头号射手劳尔保持的44球记录。而即便没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完成这个任务,出生于1981年的比利亚至少还能将自己的好状态保持到两年后的欧洲杯上,西班牙第一射手的荣誉迟早是他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