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西班牙跳盛装舞步 比利亚优雅斗牛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6日04:20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回家了,法国回家了,如果西班牙也离开了,那世界杯真的成了“杯具”了。

  还好,西班牙退无可退的时候爆发了,他们就好比是优雅的斗牛士,随着音乐的节奏迈着轻盈的脚步,挥洒自如的挥剑刺倒了疯狂的奔牛智利队。

  南非世界杯几乎成了丑陋的代名词,就连一向高傲的巴西、荷兰都低下了头,开始玩起了功利足球,只有西班牙人坚持跳着自己华丽的盛装舞步。坚持总会有回报,西班牙人等到了山花烂漫的那一刻,这样的球队应该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南非需要有一个华丽的舞者。如果十六强充斥着英格兰这样的球队,那将是世界杯的灾难。

  当比利亚的吊射如圆月弯刀一般划入智利队大门的那一刻,他展开了双臂,肆意享受着全世界球迷的欢呼。比利亚就是一个优雅的斗牛士,他挥动着斗篷进行的戏耍面前的奔牛,当奔牛陷入极端愤怒的一刻,他挥手出剑,奔牛应声倒地……这才是斗牛士的风范,这才是西班牙人的足球,他们应该享受球迷们潮水一般的喝彩。

  也应该感谢“疯子”贝尔萨,他的球队是一个完美的配角。贝尔萨是个嗜血者,他绝不肯对保守做任何的妥协,阿根廷人的骨子里只有进攻两个字,因此我们才能看到一场精彩的对攻战。竞技是有人欢喜有人落泪的,但是从足球的角度来说,智利人不是失败者,他们携手西班牙奉献了这场精彩的视觉饕餮。

  淘汰赛就好比是一场约会,西班牙人终于是如约而至,在跟大力神杯的这场恋爱长跑当中,他们期待着能走入最后的婚礼殿堂。西班牙够帅气,够风情,也够浪漫,但是大力神杯需要的并不止于此,也许西班牙人要亲吻大力神杯,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祈祷吧,西班牙人,祈祷上帝能够赐予你们那一点点的运气吧。(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