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外媒点评G小组:胜负早已注定 第三战沦为鸡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2:17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5日晚,南非世界杯G组小组赛全部结束,巴西和葡萄牙0:0踢平,两队分列小组一、二,晋级16强。另一场比赛中,科特迪瓦3:0击败朝鲜,两队全部出局。下面来看三大社对G组收官战的点评。

  美联社:当世界上两支进攻最华丽的球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相撞时,比分被定格在了0:0。两支球队都有破门机会,不过都未抓住机会。但是,这个结果对双方都有利,让科特迪瓦和朝鲜的比赛变成了没有意义的争夺。赛后,巴西队主帅邓加抱怨,葡萄牙队员的粗野防守导致了比赛的暗淡无光。但是,这不影响G组的晋级结果。倒是苦了拼命踢朝鲜的科特迪瓦,三个进球没有一点儿价值。

  葡萄牙队也不为0:0而沮丧,球队的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表示,对淘汰赛充满信心。双方的目光都瞄向了以后,所以并没让彼此最出色的球员发挥出全部能量。因此,比赛场面过于“粗糙”,缺乏创造力也就不足为奇了。至于科特迪瓦队,此前他们是有晋级希望的。但是,这次他们找到了进攻感觉,却没得到运气的垂青。

  路透社:谁都知道,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朝鲜出局,科特迪瓦只在理论上有一线生机。究竟那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一,还是要看末轮葡萄牙和巴西的表现。但是,巴西人和葡萄牙人为人们奉献了一场“令人生厌”的较量。最终的结局是,两支球队都以不败战绩出线了。科特迪瓦和朝鲜没有悬念的离开了。

  起初,这场比赛被认定为小组赛阶段最令人期待的精彩大戏,但是提早确定的出线形势让它失去了竞争的意义。除非葡萄牙非要当小组第一,否则确实没必要太卖力气。首先,上一场7:0的大胜,让最多得到4分的科特迪瓦队几乎不可能在净胜球上超越自己。其次,轻松地拿到1分,就能把科特迪瓦人送走。巴西也不愿意太辛苦,轻松晋级是个双赢的结果。“神秘之师”朝鲜队除了首轮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剩下的比赛均任人宰割,乏善可陈。

  法新社:科特迪瓦队打进了朝鲜队3个球,不过这还不够,因为他们还需要再多得2分。葡萄牙队不仅净胜球过于充裕,还用一个无聊的平局逼死了科特迪瓦队。而科特迪瓦的出局,也让非洲球队更加脸上无光。南非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一届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比赛。而6支非洲球队中,除了D组的加纳队出线以外,科特迪瓦、喀麦隆、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东道主南非都被扫地出门。

  对朝鲜队来说,已经无需任何权力,而科特迪瓦队还要把选择的权力不情愿地交给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两队都选择了不开火,科特迪瓦队就要选择出局。朝鲜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比前一轮有所进步,特别是郑大世的几次射门和护球突破都有一定威胁。比赛的场面很干净,几乎没有粗野犯规,就像没有决定意义一样。(洛奇)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