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时代商报:再见意大利 告别比预计得早了一些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3:37

  还清晰的记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决赛,我当时在德国美茵河边,在球迷广场,看着大屏幕上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罚下,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那时我曾经记恨过意大利,刚刚经历了电话门的意大利足球居然能一路跌跌撞撞拿到世界杯冠军,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安排?

  4年之后,那两支曾经叱咤世界杯风云的球队,却纷纷用最悲凉的方式离开,法国和意大利,各自小组的倒数第一。想到了各种可能的方式,但是却惟独漏了这一种猜想。难道是四年前的意大利足球用尽了未来?

  喜欢意大利足球的球迷,今夜是一声叹息。我在现场却不是叹息这么简单。我身边的两个只有5岁的意大利小球迷,哭的那个伤心,足以让艾利斯球场为之动容,这只是今夜意大利足球悲痛的一点缩影而已。走出艾利斯球场,静得出奇,只有脚步声和远处不多的斯洛伐克球迷歌唱的声音,意大利球迷默默的走着,无声的痛哭是最让人心碎的。

  来世界杯采访日程过半了,从现在开始进入最残酷的淘汰阶段。每天都有球队离开,在南非的冬天,中国的盛夏,你可以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冰火两重天。

  再来回顾意大利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战,3比2的结果成为了最终的定格,今夜注定就是属于意大利球迷的不眠之夜!看着里皮那苍老的背影,只能说意大利走好。从1994到2006,意大利不经意间让球迷朋友们记住了巴乔的背影、迪比亚吉奥的掩面倒下、马尔蒂尼的呆滞目光、格罗索的甩头狂奔。而2010夸利亚雷拉的眼泪和他那条美丽的弧线又将成为意大利球迷永恒的记忆。

  从不怀疑意大利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从不怀疑他们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但当淘汰变成现实的时候,也许只能去接受。可能这个结果会引来谩骂声,骂里皮也罢,骂屡屡失误的卡纳瓦罗也罢,而这终究改变不了结果。谁不想在世界杯上战斗到最后一刻,又有谁不想用好的成绩回报球迷,可是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成为了31个悲情者中的一员,只是这一刻来的比预计的早了些。

  1994年世界杯上,罗伯特·巴乔忧郁地凝望天空,16年后,这个时候的落寞属于卡纳瓦罗、皮尔洛、亚昆塔、布冯、德罗西……属于整个意大利,属于所有喜欢意大利的球迷,属于喜欢球场上蓝衣飘飘的每一个人。当一切已经成为现实,只能说意大利走好。

  再见意大利,再见意大利的球迷,再见大力神杯!

  特约记者 金鑫当地时间6月24日23时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