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溃败阴霾挥之不去 神秘之师三连败未能掀起波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3:28

  未走出溃败阴霾

  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希望球队能孤注一掷,把这场比赛当成世界杯决赛来打。“不要以为朝鲜队好欺负,朝鲜队将在每一寸草地上积极拼抢,绝不会让朝鲜的荣誉受到侵犯。”然而,金正勋帐下的球员们,似乎无法走出0:7溃败的阴霾。僵硬的动作,悲观的情绪,让他们仅守住了13分钟。比赛刚开始,科特迪瓦队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球队攻势凶猛,朝鲜队则十分被动。在比赛的前10多分钟,他们就有多次射门,而且命中率极高,多数都在对方的球门范围内。朝鲜队在中场被对手压制,难以形成有力的反击。当比赛进行到13分多一点时,科特迪瓦队球员博卡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巴萨中场亚亚·图雷禁区边缘推射右下死角入网。朝鲜队脆弱的心理防线,从这时起被非洲人击溃。

  防线好似“豆腐渣”

  葡萄牙人用七粒进球告诉金正勋,“身在死亡之组,你们惟一的机会就是死守。”盲目对葡萄牙队大打攻势足球而大溃败的朝鲜队,这次面对科特迪瓦队时,甚至排出“901”阵型,更多时间用9名后卫防守。尽管这样,该队的防线仍好似“豆腐渣”,德罗巴常常随心所欲地抬脚射门。第19分钟,科特迪瓦队头号球星德罗巴在小禁区前停球转身右脚抽射击中了横梁,皮球弹起后被罗马里奇候个正着,他头球将球顶入空门。开场不到20分钟,朝鲜队的大门被击穿两次。其实,这仅是科特迪瓦队狂轰朝鲜队大门的序幕。据统计,科特迪瓦队全场约有26次射门,球门范围内射门更达到15次,除了三个进球之外,该队还有两个被判越位的进球及多个必进之球。可见,朝鲜队的防线孱弱到何种程度。比赛结束前,科特迪瓦队由卡劳抢又攻入第三个进球。

  球场不认意志足球

  在球迷心中,朝鲜队就是“意志足球”的代表。虽然已经失去了晋级希望,但朝鲜队在荣誉之战中,球员们还是很卖力气的。像防守时,前锋郑大世经常回到本队禁区内参加防守。不过,在一对一时基本处于下风的朝鲜球员,更多时候只能看着对手“戏耍”自己,自己却无可奈何。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朝鲜队的“意志足球”,也无法拯救他们。一位老国足队员认为,“意志足球”是需要一定物质基础来支撑的。朝鲜队的整体实力的确和科特迪瓦队存在不小差距,这点仅仅靠意志无法弥补。尤其是0:7的阴影不散,使朝鲜队无法找回对巴西一战的神勇。“球场上只认实力,光靠跑不死的意志力并不能取得胜利。”该国脚说道。最终,朝鲜队的世界杯之旅以三战尽墨、进1球失12球、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神秘之师没有掀起半点风浪。

  本报记者 卢立业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