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出局黄金一代远去 唯一亮点或成未来希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2:36

  黄金一代背影远去

  皮尔洛、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加图索、还有布冯……随着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赛被淘汰,蓝衣军团和我们告别了,而为意大利夺得上届世界杯的黄金一代也到了和我们说再见的时刻。

  37岁的卡纳瓦罗,33岁的赞布罗塔、32岁的加图索和布冯、31岁的皮尔洛,四年前的德国,以这些球员为核心的意大利队笑到了最后……但几乎可以预见的是,这些意大利的功勋战将将不再可能出现在下届世界杯。卡纳瓦罗、加图索已经明确表示世界杯后就退出国家队,即使最年轻的皮尔洛,再过四年也将年满35岁——心碎了无痕,南非,成了他们的最后舞台。

  再见了,四星意大利,再见了,黄金一代兄弟。

  “我向全意大利道歉”

  心碎里皮承担所有过错:“我向全意大利道歉”

  4年前的冠军主帅,4年后的出局教练。如果说4年一个轮回,那么对于里皮而言,这有些太过残酷。

  红色的上衣,花白的头发,一脸沉重的里皮走入发布会现场时,先向着台下的记者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别提问,先听我说。”

  说完里皮坐下,抬起了头,习惯性的整理了一下眼镜,双眼无神的望着前方,开始了这段内心的独白。“我考虑到了所有意大利出局的可能性,考虑到我们或许无法卫冕冠军,考虑到所有,所有。”说到这里,里皮的声音突然有些哽咽:“今晚,我的内心,我整个人,感到一种深深的痛苦,这是一种发自心底的痛苦。我即将离开这个位置,但我不想以这种方式离开……”

  “我想说的是,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他们没有准备不足,所有失利的责任都应该由我来承担,我的选择造成了这场失败。”里皮揽上了所有的责任,还外加一连串的道歉:“我更需要向球迷道歉,向我的球员道歉,还要向所有意大利人道歉,我们本不应以这种方式离开……”

  新西兰难救意大利

  意大利人不能怨天怨地,他们只能埋怨自己的不争气。在南非世界杯F组的最后一轮较量中,新西兰顽强地逼平了小组头名巴拉圭,这让意大利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够侥幸地进入16强。但衰败的意大利防线,却拱手将16强门票送给了斯洛伐克。

  意大利的失误葬送了自己,开场25分钟,德罗西后场回传被断,斯洛伐克前锋维特克中路劲射破门。急于扳平比分的意大利第73分钟再丢一球,维特克禁区内推射近角将比分扩大为2比0。走到悬崖边缘的意大利第81分钟由迪纳塔莱打入1球,但仅仅8分钟后,他们脆弱的防线就再丢一球,虽然夸利亚雷拉第92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比3,但意大利难以挽回败局。而新西兰在另一个场地0比0逼平巴拉圭,依然无法拯救平庸的意大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以小组第二出线,而巴拉圭成为F组头名。

  卫冕冠军意大利被淘汰,加上上届亚军法国的早早出局,世界杯史上第一次出现上届冠亚军未能通过小组赛。

  两个进球判无效 福星变灾星

  当国际足联确定由英格兰人韦伯执法意斯之战时,意大利曾以为这位福星会再次帮助他们摆脱困局,然而,下半场意大利的两个入球都被吹罚无效,他们才发现韦伯已经变成了自己的“灾星”。

  在韦伯执法意大利的国际比赛中,意大利还未遭败绩。在欧冠决赛里国米2比0击败拜仁,同样也是由韦伯执法。然而,意大利人并没有得到福星的庇护。夸利亚雷拉的两个入球被判无效。第82分钟,斯洛伐克球员在门线上挡出夸利亚雷拉的射门,慢镜头显示该球员触球时,膝盖已经完全在门线内,但韦伯看了看边裁,没有认可进球。2分钟后,夸利亚雷拉门前抢点破门,这一次韦伯却看见边裁举起了旗,毫不犹豫地判罚进球无效。意大利人不是不努力,但却倒在了自己福星的哨声下。

  或许意大利人更在意享受,即便是在昨天小组赛生死战来临之际,意大利人首先想到的也是享受生活。于是,昨天这个原本应该属于卫冕冠军的受难日,居然变得像是意大利的节日。或许这就是意大利出局之后,《米兰体育报》所说的“悲哀”吧。

  越是接近艾利斯公园球场,就愈发能感受到意大利球迷的“没心没肺”,比赛即将开始,换做其他国家的球迷,早就进场开始热身了。然而,艾利斯公园球场外的草坪却成为了意大利球迷的野餐地。三五成群的意大利球迷支起了烧烤架,煮上了咖啡,手里还拿着啤酒,一边用大功率音响放着世界杯主题曲wakawaka,一边跳得正欢。“这哪里是来看球的,更像是郊游。”与记者同行的BBC记者如是感叹。

  进入艾利斯公园球场才发现,这个能容纳58000人的球场,早已被意大利人装扮成了意甲赛场的模样,红白绿三色旗足足挂了球场一整圈,“加油意大利”、“加油皮尔洛”的标语随处可见。然而跟斯洛伐克球迷相比,意大利球迷的声势就小多了,只有竖着耳朵才能听到一些“Italia”的呼喊声,斯洛伐克人却是带着瓦瓦祖拉来的,旁边天空电视台评论员麦克早就受够了瓦瓦祖拉的声音,他担心地说:“看来斯洛伐克是有备而来的。”

  上半场比赛,维特克的进球帮助斯洛伐克1比0领先结束前45分钟,然而这个进球并没有影响来过节日的意大利人的心情。中场休息时,记者在球场外遇到仍在买啤酒的意大利球迷,他们依然坚信球队能进球。进球是当然的,却是在维特克梅开二度之后,早已与晋级无关。

  比赛结束前,稀稀拉拉的“Italia”加油声都听不到了,除了夸利亚雷拉那个越位球引发欢呼之外,意大利语突然在球场之内消失了,直到比赛结束。走出赛场,约堡的夜幕已然降临,唯有在草坪上还能见到些许火光,走进一看,原来是意大利球迷在吃烧烤。“足球不应该影响生活,特别是不能被这样的比赛、这样的球队影响我们的生活。”意大利球迷的态度,让记者想到了6个字:哀莫大于心死。

  夸利亚雷拉哭成泪人 唯一亮点未来希望

  来自那不勒斯的年轻人差一点就成为挽救意大利的英雄,在一场令人叹息的比赛中、在一个属于蓝色时代的衰败中,人们或许不会记得小将夸利亚雷拉泣不成声的模样,但一定会记得他那脚惊世骇俗的吊射。“如果里皮能够早一点相信夸利亚雷拉,或许意大利就不会被淘汰了。”意大利媒体惋惜地说。

  里皮必须承认,夸利亚雷拉或许是他在世界杯上的唯一发现。在热身赛1比1战平瑞士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夸利亚雷拉就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要知道,这粒进球是三个月来,意大利5大前锋收获的唯一进球。然而,对于尤文的迷信,让偏执的里皮宁肯信任无能的亚昆塔,却看不见充满创造力的夸利亚雷拉。

  最后的45分钟,是属于夸利亚雷拉的时间。1比2落后时,他门前抢点破门被吹罚越位,第92分钟,他禁区前的超级吊射让意大利看到了最后一丝希望……但最终,夸利亚雷拉没有成为英雄,却成为意大利队中最为伤心的人。

  比赛结束后,夸利亚雷拉哭成了泪人,在一帮神情木讷的意大利球员中间,小将的泪水弥足珍贵。或许,这正是意大利仅存的希望。特派记者张斯瑜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