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德罗巴困于伤病不发挥 无力展现“魔兽”真面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1:40
  中新网内斯普利特6月25日电 题:德罗巴困于伤病 无力展现“魔兽”真面目

  中新网记者

  尽管坚毅的德罗巴做到了自小组赛首阵便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但直至今天科特迪瓦出局,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仍是未见“魔兽”。

  对于世界足坛,大器晚成的德罗巴堪称最好的中锋之一,德罗巴之所以被称作“魔兽”,绝不仅仅因为其凶悍的外表,作为一个全面型的中锋,无所不能是对他恰如其分的形容。他身材高大强壮,力量和对抗能力极强,在和大部分后卫的对抗中都能占得上风。在禁区附近,德罗巴杀伤力极大,他可以在禁区内抢点射门、可以在禁区附近和队友打配合、利用后插上得分,还能在禁区外远射。

  科特迪瓦“魔兽”几乎可以在任何地点完成射门。除此之外,德罗巴在协助球队防守和主罚任意球方面也很出色,他常能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在当今足坛,“魔兽”是进攻手段最多、最难以防守的前锋之一。

  对于科特迪瓦,德罗巴的领袖作用更是从赛场蔓延至各个方面。著名的《时代周刊》201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评选结果中,德罗巴的名字赫然在列。历史仅有拳王阿里和篮球“飞人”乔丹两位体育人获得过如此殊荣。

  南非世界杯前与日本的热身赛中,德罗巴意外受伤,就在所有人叹息又一位伟大的球员将无缘世界杯时,科特迪瓦队的精神领袖以超人的毅力回到了赛场。然而,尽管带伤上阵尽显铁血本色,但伤情未愈,加上身在尚不成熟的球队之中,德罗巴在世界杯最终未能展现“魔兽”威力。

  首战对阵葡萄牙,德罗巴最后24分钟上场,由于手臂伤势未愈,32岁的他带护具上阵。然而伤情明显影响着“魔兽”的状态,刚刚完成手术10天的德罗巴只能在精神上鼓励队友。

  次阵遭遇巴西,德罗巴状态略有好转,下半场盯防队员略一松懈,德罗巴便得以入球,虽然未能最终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但人们有种预感,“魔兽”也许就要回来了,但一负一平的战绩已经令科特迪瓦的世界杯时间所剩无几。

  今天对阵朝鲜,科特迪瓦的出现希望已是“理论上”的存在,倔强的德罗巴不愿放弃,“我们的出线前景的确不是那么乐观,因为我们的命运似乎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德罗巴说,“但至少我们仍然还有希望,我相信世界上会有奇迹,我们会为了出线的目标全力以赴。”

  在德罗巴的带领下,科特迪瓦今天连进3球,但对于“命运已经在别人手中”的“非洲大象”而言,世界杯最终还是在最后的一场胜利中逐渐远去。

  尽管最终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但德罗巴已经没有机会在世界杯上显现自己的“魔兽”真面目。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