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奎帅豪赌失败却成就一人 此刻他与菲戈平起平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6日01:13

    搜狐体育讯 或许很多年后当人们提起2010年6月25日这天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时,相信绝大多数人的脑海中都会是一片空白,因为此役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说其是场“能让咖啡失效”的比赛都毫不为过。不过,这种无端假设对有一个人来说恐怕很难成立,而这个人则是今天参与比赛的28名球员中的一员。

  这个人不是赛前遗憾没能与卡卡博弈的C罗,也不是本届世界杯首次得到首发机会的巴普蒂斯塔,更不是在场上拼到差点重伤的塞萨尔,而是于下半场第54分钟替补登场的西芒。因为凭借今天这次出战,西芒追平了此前由菲戈所保持的葡萄牙球员世界杯决赛阶圈比赛出场纪录,此纪录为10场,而这便意味着,至少此时此刻,在姑且不论职业生涯其它成就的情况下,西芒已经跟自己的儿时偶像平起平坐。

  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让在葡萄牙足球之颠,西芒理应感到自豪,但铁定也会让他感到郁闷的是,今天没能拿下比赛,尤其是当自己被奎罗斯寄予厚望登场以后,战局并未有所扭转,奎罗斯今天让西芒登场本想是豪赌一场胜利,进而尽可能避免与很有可能拿到H组第一的西班牙提前遭遇。

  说实话,西芒今天踢的很努力,有过1次射门且打在门框范围,在本方完全失去控球权之际所仅有的5次传球也都100%送入禁区,并且当中还有4脚是以边路传中的形式所送出。然而,尽管做了所能做的一切,想了所能想的所有办法,怎无奈全队今天状态就是太过低迷,C罗在场上一次又一次莽撞如李逵般的蛮干,禁区中路明显缺少接应点,梅雷莱斯所能给予的支持又太过有限。

  里程碑之战没能标注胜利的符号,这既是西芒的不幸同时也是幸运,因为此役战果是场平局,平局则意味着小组出线,而进军16强以后,西芒便得到了一个超越菲戈成为葡萄牙世界杯史第一人的机会。考虑到西芒在奎罗斯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位置,接下来1/8决赛,无论对手是谁,西芒都有很大希望改写葡萄牙足球历史,而事实上论辈分能力论客观条件,西芒也的确值得期待。

  生于1979年10月31日的西芒现如今未满31岁,早在他17岁的时候便在里斯本竞技一线队打上比赛,19岁的时候便已完成国家队处子秀,20岁出头便转投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虽说在巴萨的两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却在国家德比中留下过1粒进球。离开巴萨后,西芒选择回到祖国加盟本菲卡,在那里一呆就是6个赛季,而在此期间他便逐渐成长为国家队栋梁。

  2007年夏天对西芒来说是个转折点,他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重新回到西甲并加盟马竞,而这一回他抓住了命运的绳索,近三个赛季,他不仅帮助马竞稳居西甲前列,上赛季他还跟球队一起夺取了首届欧联杯冠军。此外在国家队当中,他的出场次数也攀升84场。而就他近年来的状态去看,甚至能毫不夸张的讲,如果状态够好并抛开本届能走多远不论且下届世预赛可以出线,那四年后的巴西,西芒或许仍有机会站在世界杯战场,到了那时,西芒所书写的传奇就会让所有葡萄牙晚辈感叹高山仰止了。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