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朝鲜三败一数据不可忽视 站着踢球何来斗志可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6日01: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2时,南非世界杯G组出线形势揭晓。科特迪瓦3-0大胜朝鲜,巴西0-0战平葡萄牙。这样,2胜1平积7分的巴西和1胜2平积5分的葡萄牙分列小组前两位获得出线资格。科特迪瓦1胜1平1负积4分排在第三,朝鲜三战皆负小组垫底。

  三场小组赛下来,神秘之师朝鲜队终于回归平凡。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的他们未能重演44年前在英格兰的奇迹,三连败之后,朝鲜人只能打道回府。

  在人们以往的印象里,朝鲜半岛的两支球队都特别能跑。韩国队的风格在足球界早有所闻,而朝鲜队员的奔跑能力比起邻居,更是有过之无不及。然而,朝鲜队在本届杯赛里,似乎并未发挥出自己跑不死的特点,三场小组赛的跑动距离都十分有限。试想面对巴西、葡萄牙这样的强队,处于下风的朝鲜队员若不能用更多的跑动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又能凭借什么来与对手抗衡呢?

  首场对阵巴西,朝鲜队全场跑动距离为103729米,将将超过巴西的103404米。而在每名队员的平均跑动上,朝鲜人则是8644米,领先巴西人7386米。正是依靠每名球员多跑的1300米,朝鲜人才能在比赛中奋力与五星桑巴军团周旋,甚至在上半场比赛里保持城池不失。若不是麦孔那记零度角世界波打破了场上平衡,比赛随后的走势还还很难预测。而后卫志尹南在最后时刻,也正是咬牙长距离冲刺后完成了球队本届杯赛的唯一进球。

  次战葡萄牙,心态上发生微妙变化的朝鲜队员在跑动距离上被葡萄牙人全面超越,他们106014米的总距离远远少于对手的109981米,朝鲜场上每名队员都平均比对手少跑300米。而0-7的比分,也证明了不跑不拼的朝鲜将毫无竞争力。末战科特迪瓦,已经毫无出线可能的朝鲜将士却在这场荣誉之战里继续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要不是安英学在比赛中12409米的跑动多少弥补了球队在总体跑动距离上的缺陷,朝鲜队(104897米)不可能仅仅比对手(105466米)少跑1000米左右。比赛的结果同样证明了场上跑动决定了比赛走势,科特迪瓦人充分利用两个边路,将朝鲜队的防线撕得千疮百孔。

  作为长期封闭的朝鲜队,技术可以不如对手细腻,战术允许没有对手先进,但是跑动这一环节本应是他们的强项,却没有体现出来。或许南非的天气以及比赛场地的高海拔会给朝鲜队员带来一些影响,但是比赛条件对于双方球员都是公平的,既然对手都能跑出战术,跑出威胁,朝鲜队为何不能跑出防守体系,跑出反击效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