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梁宏达:日本出线含金量超韩国 英意成欧洲二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6日00: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5日报道) 世界杯赛事过半,亚洲球队表现抢眼,日本韩国联手进入了世界杯的十六强,著名评论员梁宏达接受天下体育采访的时候认为:“日本出线的含金量要比韩国高,韩国是有点侥幸的。”

  日本、韩国两支球队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第二次携手晋级十六强,但是梁宏达认为两支球队的出线之路并不相同,他表示:“日本出线的含金量比韩国高多了,韩国是有点侥幸的。日本出线的过程就比较扎实,第一场击败了喀麦隆后,跟荷兰打他采取了策略性的保守战略,日本考虑到打丹麦可能会拼净胜球,因此那场他想要平局,但输了一个也能承受。最后一轮打丹麦打平就出线,日本也占据一定心理优势。”

  梁宏达认为,日本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当中引诱对手出击,利用了对手心里急躁的弱点,“日本的两个任意球很漂亮,这应该是1974年德国世界杯之后唯一一支球队依靠两个任意球破门的记录,日本的技术在亚洲是领先的,这一点韩国也服气,我认为日本的出线含金量更高。”

  意大利、英格兰、法国等传统豪门在这届世界杯上步履维艰,梁宏达认为:“欧洲一流球队,如果没有天才球员支撑,他们跟欧洲二三流球队是没有区别的。亚洲一流的球队,在海归球员带领下,在希丁克等世界级教练的调教下,已经明显缩小了差距。这是世界扁平化造成的。”

  南美球队的表现相对而言要抢眼一些,梁宏达说:“为什么南美的巴西、阿根廷表现好呢?他们的天才球员多。现在战术没有任何秘密,五大联赛一开放,二流国家球员在一流国家联赛踢比赛。英格兰,意大利的平庸都是足球扁平化带来的,强队只是历史印象,从这届看,他们没有比欧洲二流水平高多少,应该在一个档次上。”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