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意斯战裁判表现出色 争议进球判罚无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5日22: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5日晚,南非世界杯将展开第15个比赛日的激战,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局。在新的比赛即将开始之际,中国金哨孙葆洁对这场比赛中的一些焦点判罚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意大利与斯洛伐克一役,如果想要避免在小组赛中即被淘汰,意大利队必须尽全力争取胜利。第85分钟,意大利队迪纳塔莱左路低传中路,夸里亚雷拉距门4米处推射破门,但裁判判罚夸里亚雷拉越位在先。这次判罚给了意大利队非常沉重的打击。孙葆洁分析说:“这个球对意大利队非常关键,但是我们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传球一瞬间,中路插上射门那个队员的肩已经超过其他队员,所以这个球应该是越位,助理裁判员判罚非常准确。这样的判罚有很高的难度,很遗憾这个球是不能算进,进球必须符合规则。”

  第67分钟,出现了全场最具争议性的判罚,当时佩佩右路传中,门将穆哈打球失误,夸里亚雷拉距门12米处转身抽射,斯洛伐克队员斯科特尔站在门线上将球挡出。意大利示意球已过线,但裁判并不这样认为。孙葆洁说:“这个也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判罚。大家觉得有可能进了,但现在我们通过咱们中央电视台做的3D重放可以看到,正好是球的整体没有越过球门线,所以这个球裁判员判罚非常准确。”

  第81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当时意大利追回一球,随后由于急于开球,意大利队员和斯洛伐克门将穆查在球门网中滚做一团,穆查有拳击夸里亚雷拉的动作,随后裁判向穆哈、夸里亚雷拉各出示一张黄牌。对此,孙葆洁分析说:“这个进球没有问题,但进球后很快发生了冲突,守门员用手将球抱住,他目的就是拖延时间,在球门网里面为了争抢球发生了争执,英国裁判很快进入,但是两个队员都不愿意起来。通过慢镜头,看到在争抢球中间双方肯定都有肢体动作,随后裁判员做出了处罚,对两名参与争执的队员给予黄牌警告,也是非常到位的。”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