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卡恩称巴西门神世界第一 争最佳门将日本有胜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6月25日20:49
卡恩手捧金手套
卡恩手捧金手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6月25日发自约翰内斯堡)作为最后一道防线,门将在足球比赛中起到了不可代替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在今天上午阿迪达斯关于扑点球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见到了前德国门将奥利弗-卡恩。

  和卡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前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和捷克门将切赫,身着蓝色阿迪T恤的卡恩风度不减当年,帅气逼人,赚足了镁光灯。

  现场主持人直接切入主题,“谁能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守门员称号?”

  对于这个问题,科恩的言谈十分谨慎,但是爽快的他还是按捺不住心情。“巴西队塞萨尔目前肯定是世界第一,当然了西班牙队的卡西利亚斯、德国守门员诺伊尔和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在本次赛事赛事上表现极为优异。”

  “只不过现在说谁将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为时尚早。”

  作为昔日世界上上最好的门将,卡恩在回头看自己职业生涯和看如今这些门将在场场一次次扑出点球时,心中不免感慨。

  “扑出点球的确需要运气,但是更离不开之前的准备,你要了解对手的习惯、知道他出脚力量的大小,熟知他的肢体语言,通过他的眼神了解他将向哪个方向踢,只有这样,你扑出点球的机会才会更大。但是无论怎样,这都是极为困难的。”

  因此,卡恩在场上的时候从来就没有大意过,“聚精会神,这是必须的。我在场上从来不乱想,甚至忘记去想。”

  “守门员扑出点球,球队获胜,那他就是英雄,但是这需要经验,现在德国的守门员还很年轻,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和实战,需要更多积极的因素,摒除消极的因素。”卡恩告诫自己的同胞诺伊尔。

  德国队向来出好门将,在英德大战前夕,有记者就问卡恩,为什么英格兰队出不了好门将。卡恩说:“德国队在门将这一块上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传统,因此在培养上更具优势。英国在这个位置上确实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相信在曼联和切尔西这样的球队,肯定能出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

幻灯:神勇门神挽救巴西队 塞萨尔腰部意外受伤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