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博阿滕兄弟各为其主 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共同出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5日20:22

  兄弟之“自相残杀”

  博阿滕兄弟各为其主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世界杯赛场上的“兄弟连”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德国与加纳之战中,人们再一次把目光集中在一对兄弟上。拥有加纳和德国混合血统的博阿滕兄弟,各为其主,兄弟“相残”,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闻所未闻的一幕。

  事实上,除了“兄弟连”,“父子兵”、“翁婿帮”也大有人在,甚至三兄弟同登场的奇观也可能出现……

  (哥哥 凯文·博阿滕;弟弟 杰罗姆·博阿滕)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加纳和德国携手出线,皆大欢喜。同样值得庆祝的,还有备受关注的博阿滕兄弟。

  同父异母的博阿滕兄弟在柏林出生与生长。身处加纳队的哥哥凯文·博阿滕,原本也代表德国队参加了青年级别的所有比赛。凯文原本也完全有机会入选德国队,但他在场外令人头疼的违纪行为,以及急躁的性格,让他与德国队渐行渐远。看到弟弟入选德国队后,凯文再也没有耐心,为了圆世界杯之梦,他在去年宣布不再为德国队效力,申请加入加纳队。

  于是,就出现了哥哥代表加纳队,弟弟代表德国队的奇观。

  世界杯开赛前,德国队就努力避免让凯文·博阿滕成为比赛焦点。因为在世界杯前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效力朴茨茅斯的凯文恶狠狠地一脚,踩伤了切尔西中场巴拉克的脚踝,导致德国队队长无缘世界杯,从此与德国球迷结下梁子。

  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加纳和德国一战,博阿滕兄弟还要同时首发出场。加纳主帅拉杰瓦奇使用凯文·博阿滕的意图很明确,首先是想通过这位英超悍将来增强加纳在中场屏障的厚度,从最大程度上弥补球队因缺少埃辛而带来的损失。此战他共做出了3次铲球和7次拦截,是加纳所有防守球员中最为出彩的一个。

  与哥哥的狠辣相比,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则要安静许多,但这和他的位置不无关系。勒夫本战用他取代巴德施图伯就是不满意德国上一场在左路的防守,德国主帅显然不希望看到被对手在边路狂骑自行车的现象再次发生。从这一点上看,杰罗姆此役还做得不错。

  有点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并未看到兄弟两人的正面碰撞,位置上的差异使凯文和杰罗姆并未擦出太多火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或许是两人都希望看到的结果。

  兄弟之“一门三杰”

  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同出征

  【兄:杰·帕拉西奥斯 弟:威·帕拉西奥斯 乔·帕拉西奥斯】

  由于效力于意大利都灵队的胡里奥·塞萨·德·莱昂因伤退出,洪都拉斯国家队在世界杯首战24小时前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紧急召入了杰·帕拉西奥斯。这样,在世界杯历史上,就出现了三兄弟同场竞技的场面。

  在洪都拉斯队中,4号乔·帕拉西奥斯、8号威·帕拉西奥斯和10号杰·帕拉西奥斯是三位同胞兄弟。实际上,帕拉西奥斯兄弟完全可以在赛场上组成“四重奏”——他们的另一个兄弟米尔顿·帕拉西奥斯此前也代表洪都拉斯队踢过14场比赛,但未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大杰·帕拉西奥斯目前就效力于中超的杭州绿城队。

  兄弟之“无缘聚首”

  米利托兄弟被老马拆散

  在本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上,迭戈·米利托和弟弟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分别穿着国米和巴萨战袍兵戎相见。

  其实,这并非两人首次敌对。之前在阿根廷联赛中,小米利托代表阿根廷独立队迎战大米利托领军的阿根廷竞技队,就闹出笑话。由于比赛中遭遇加布里埃尔粗野犯规,迭戈甚至要求裁判将他的亲弟弟罚下去,此举让弟弟怒骂哥哥是“皮条客”,哥哥则扬言回家再算账。一时贻笑大方。

  可当人们非常看好两兄弟一同征战南非时,马拉多纳却淘汰掉了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兄弟就此被拆散。好在小米利托还年轻,下届世界杯兄弟还有机会再聚首。

  兄弟之“同仇敌忾”

  五对兄弟并肩作战

  有兄弟反目的,自然也有兄弟同心的。在这届南非世界杯,有5对兄弟兵,在一个球队里同场抗敌。

  科特迪瓦——图雷兄弟

  本届世界杯最大牌也最有实力的兄弟组合,莫过于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

  科洛·图雷加盟阿森纳,弟弟亚亚·图雷加盟了巴萨。两兄弟在世界足坛顶级豪门均能光芒四射,放眼世界足坛仅有图雷兄弟。

  喀麦隆——宋兄弟

  在喀麦隆有两个“宋”,一个是22岁的亚历山大·宋,一个是33岁的里格贝特·宋。

  此前,盛传两人是叔侄,但实际上,里格贝特是亚历山大的堂兄。相比来看,里格贝特的名气要大一些。

  斯洛文尼亚——汉达诺维奇兄弟

  一看斯洛文尼亚队的名单,你会发现门将位置上有两个汉达诺维奇。两人是堂兄弟,不仅位置相同、身高相仿,而且都在意大利踢球。

  加纳——阿尤兄弟

  加纳队有一对同父异母兄弟:安德烈·阿尤与易卜拉欣·阿尤。他们的父亲是曾经的非洲头号球星阿贝迪·贝利。

  巴拉圭——巴雷托兄弟

  迭戈·巴雷托是哥哥,但只是巴拉圭队的三号门将,几乎不可能在南非出场。天赋出众的弟弟埃德加·巴雷托踢中场,4年前便参加了世界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