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足球历史上的兄弟连:科特迪瓦队图雷大腕兄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5日18:04

  凯文的母亲是1954年世界杯决赛中攻入致胜球的德国传奇球星赫尔穆特·拉恩的女儿,因此凯文可以说是德国足球名宿的后代。不过名门之后并非就凯文一个,加纳队的安德烈与易卜拉欣·阿尤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们的父亲就是曾经的非洲头号球星阿贝迪·贝利!

  阿贝迪·贝利一共有4个孩子,3个儿子都当上了职业球员,而惟一的女儿则喜欢打网球。绰号“德德”的二哥安德烈去年以队长身份率领加纳U20队称雄U20世界杯,随后又在今年年初和大哥易卜拉欣一同帮助伤兵满营的加纳队获得非洲杯亚军。

  科特迪瓦的图雷

  有兄弟反目的,自然也有兄弟同心的。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后者远较前者常见。本届世界杯,最大牌也最有实力的兄弟组合莫过于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科洛·图雷是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主力,亚亚·图雷则效力于西甲豪门巴萨,并在去年随巴萨获得六冠王,两兄弟在世界足坛顶级豪门均能光芒四射,放眼世界足坛也仅有图雷兄弟。

  科特迪瓦队在世界杯上对图雷兄弟依赖有加,由于亚亚·图雷颇为多能,既可以当后腰,也可以当前腰,2009年欧冠更是客串了中后卫,并且表现不俗。两兄弟极有可能在南非赛场上,一起在长宽不过十平方米地块为科特迪瓦奋勇拼争。

  历史上的“兄弟连”

  瓦尔特兄弟 1958年,当时的联邦德国获得世界杯冠军,当时,弗里茨·瓦尔特是场上队长,他的兄弟奥特马尔也是其中一员。这样瓦尔特兄弟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得冠军的第一对兄弟。

  查尔顿兄弟 博比 ·查尔顿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的兄弟杰克也不是泛泛之辈,他们兄弟合力为英格兰带回了迄今为止惟一的一座世界杯奖杯。

  劳德鲁普兄弟 在1998年世界杯上,小劳德鲁普与哥哥大劳德鲁普一起率队闯进八强,这是丹麦足球“黄金一代”塑造的最后辉煌。

  德波尔兄弟 荷兰的德波尔兄弟时常是共同作战,这不仅是在荷兰国家队里,在俱乐部方面,两孪生兄弟共同效力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格拉斯哥流浪者,他们在1998年为荷兰国家队打进四强立下过汗马功劳。

  科瓦奇兄弟 科瓦奇兄弟曾经一同效力过勒沃库森和拜仁,在勒沃库森两人获得过联赛亚军,而在拜仁两人又同时捧起过联赛冠军、冠军杯以及丰田杯,还以主力身份参加了2002、2006两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