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罗本替补上场险些进球 荷兰3-1喀麦隆轻松晋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7:52

  羊城晚报今晨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刘毅、林本剑报道:罗本(右图)今晨出场了,比预想中的淘汰赛才出场提前了。尽管荷兰打平即可稳获小组第一,但今晨还是以2比1力克喀麦隆,橙衣军团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16强。

  两年前的欧洲杯,荷兰在小组赛前两场势不可挡,分别以3比0和4比1大胜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到了第三场小组赛,荷兰大幅度轮换阵容,破坏了球队的节奏,四分之一决赛就惨遭俄罗斯队淘汰,这一直让荷兰人耿耿于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除了避免两年前的悲剧,荷兰还有着额外的动力。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队拿到F组第二,这样如果能获得本组第一,那么荷兰将在1/8决赛中对阵斯洛伐克,晋级八强希望大增。

  今晨,荷兰保持着平稳的发挥,范佩西进球对范马尔维克是个好消息,范德法特送出点球也没有影响橙衣军团的士气。当然,范马尔维克还是要为更为残酷的淘汰赛练兵,因此他用亨特拉尔和埃利亚替下范佩西和库伊特。同样,也是为淘汰赛考虑,范帅在第73分钟遣上伤愈的“小飞侠”罗本,希望他能利用大约20分钟的时间找找感觉。起初,罗本并不敢与对手进行强对抗,但耐不住寂寞的“小飞侠”还是在第83分钟轰出了一脚远射,就是这一脚正中门柱,亨特拉尔跟上补射锁定胜局。

  荷兰既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性,又帮助罗本成功预热,球队还以全胜战绩出线,荷兰更加被看好成为冠军奖杯的有力竞争者。还有一点,小组第一意味着荷兰此后直到决赛之前都在低海拔场地参赛,那将使为高原缺氧叫苦不迭的荷兰球员们得到解脱。罗本赛后兴奋地说:“重回赛场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对我来说,这真是个重要时刻。调理伤病的这段时间真是太难熬了,我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对于下一场对斯洛伐克的八分之一决赛能否打上主力,罗本低调表示:“我必须现实一点,同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诚实一点,我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