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失意意大利球迷泪洒赛场 蓝色战袍从此变得死寂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7:46

  在去埃利斯公园球场的路上,一伙意大利球迷在一个小公园内免费为路人涂彩。“你是意大利球迷吗?进来吧,涂个国旗,免费的。”从公园出来的,个个脸上涂着绿、白、红三色国旗的彩绘。羊城晚报记者看了一下,涂彩者肤色各种各样,但所有人都身着蓝色球衣,可见意大利球迷群体之庞大。阳光普照的下午,蓝色为约堡的主流色彩———天空的蓝,意大利的蓝。可惜的是,夕阳过后,意大利把蓝色带回家了。

  脱衣,蓝波汹涌

  步入球场,满眼尽是一片蓝色,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美女让人目不暇。几个金发碧眼的女球迷随着现场音乐的节奏扭动着蛇形般的身躯,在她们的带动下,周围的意大利球迷纷纷加入进来,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露天街舞团”。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一位脱掉了外衣的女球迷。她的上半身,就是一张人体意大利国旗。虽然阳光普照,毕竟是冬天,这位只戴着文胸的女球迷成了埃利斯公园球场最激动的人,电视镜头一次次给她特写,接着便是全场的欢呼。

  第11分钟,亚昆塔一次无效射门命中,掀起全场热潮。意大利球迷开始做起了人浪,一阵接一阵,波涛汹涌。即便是斯洛伐克攻进一球,意大利球迷的心依然滚烫,人浪此起彼伏,从未间断。

  失落,意粉洒泪

  然而,上半场的意大利如同梦游般,频频的低级失误,让意大利球迷的心逐渐受寒,波涛汹涌的人浪也渐渐停歇。

  中场休息时,里皮第一个走出更衣室,他叮嘱着夸利亚雷拉,并用他换下了加图索。10分钟后,全场意大利球迷兴奋地高喊着“皮尔洛”,蓝军核心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终于登场。可仅仅10来分钟,斯洛伐克的第二个进球将世界冠军逼到了悬崖边。看台上,遍地是意大利球迷沮丧的表情。

  接下来,便是意大利疯狂的反扑开始了。1比2、1比3、2比3,终场前佩佩的劲射偏门而出,意大利几次即将抓住救命的稻草,却都被顽强的斯洛伐克人给推了回去。终于,命运女神不再眷顾漫不经心的蓝军,意大利球迷的心情随着比分的改写跌宕起伏,仿佛经历了一次次的生离死别。

  夕阳西下,约堡的天空,蓝色已经消失,悲痛的意大利球迷围在一起落泪。卡纳瓦罗、基耶利尼、亚昆塔等纷纷脱下蓝色战袍,埃利斯公园球场最后一丝蓝色也消失后变得死寂,好似意大利队的墓地。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