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新华社:历史是相似的,但总是不同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7:27
  中新网6月25日电 (赵彧)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4年灯。4年后世界杯的这个夜晚显然不属于意大利、不属于里皮、不属于卡纳瓦罗。

  4年前,意甲联赛“电话门”丑闻迭出,在大家都不看好该队时,他们却在小组赛中磕绊着惊险晋级,此后又像打了鸡血一路狂飙,杀奔决赛,又幸运地第4次问鼎大力神杯。此时,58岁的里皮选择了急流勇退,安享晚年。

  4年后,在多纳多尼未能率领意大利在2008年欧锦赛上小组出线后,里皮临危受命,重拾教鞭。遗憾的是,里皮“二进宫”的结局并不美好,此前一系列友谊赛、热身赛意大利人的表现似乎已经预示,他们没有实力也没有运气卫冕本届世界杯。

  还是一样的里皮,还是一样的慢热,还是一样的433阵型,还是一样的媒体信念——意记者在己队0比1落时依然毫不在意,坚信球队必然出线。历史看似会重演,其实早已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就想一部悬疑小说,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终局。现实,似乎比小说来的还要精彩、还要残酷、还有戏剧性。现在再责问里皮为何不带罗西、不带托蒂、不带英扎吉,彻底解决“锋无力”的窘境,都已经无补于事。这一次,“男模球队”的帽子,不是徒有虚名,是名副其实。

  62岁的里皮,赛后4次表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但这又有何意义呢?功勋教练、冠军名帅,也没有什么灵丹妙药一下子让意大利队起死回生,最终连小组都未出线,还陪上了一世英名。

  冠军褪色,蓝衣已别。或许,这一次运气本就不在意大利这边;或许,这一次我们记住的,注定将是卡利亚雷拉那掩面而泣的英雄泪、里皮那微微有点佝偻的背影。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