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两脚任意球击退北欧海盗 日本3-1获胜强势晋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7:39

  世界杯前,日本曾放出进入四强豪言。现在看来,这一目标绝非只是东瀛武士们异想天开。至少小组赛后,最不被看好的他们连克喀麦隆与丹麦两强,只是以0比1小负夺冠热门荷兰,与橙色军团一起携手晋级16强。淘汰赛意外碰上巴拉圭而不是预想的意大利,日本的豪言正在一点点变成现实。

  两脚任意球“气死”对手

  今晨,勒斯腾堡的生死对决准时打响。令人意外的是,看台上竟然空出了不少座位。也许就连南非观众都认为,这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名头不够响亮,比赛应该不会精彩。

  但亲临现场的人一定会感到来对了,这场比赛从开始就剑拔弩张,双方展开对攻大战。这是一场技术流派与力量打法的对决,人高马大的北欧人高举高打、边路突袭,而日本人依然采用小范围流畅配合、全场紧逼与之对抗。虽然守平就能够出线,但日本人没有丝毫保守,进攻中投入充足兵力。“海盗”们原本举起了大炮,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发现东瀛武士闪转腾挪,灵动的身姿让他们瞄不准方向。而日本人的进攻刀刀致命,最终还是令粗犷的“海盗”们后院失火。第17分钟,日本队前场获得右侧35米外任意球机会。丹麦人心里一定在想,这样远的距离娇小的东亚人能有足够的射门能力么?但丹麦人有所不知,这正是本田圭佑喜欢的射门位置,在这个位置上他曾经打进欧冠进球。助跑、起脚,之后皮球绕过人墙急速下坠直入死角,这样一个落叶球不得不让人想起C罗。丹麦人还没缓过神来,远藤保仁就又用一个任意球再次得分,这个任意球弧线强烈、落点刁钻,索伦森再次鞭长莫及。两脚任意球充分显现日本球员精湛脚法,两次圆月弯刀绝非朝夕之功。

  “北欧海盗”换回一点面子

  比赛才踢了半个小时,日本人就几乎拿到了16强门票。丹麦人纵是排出罗梅达尔、本特纳与托马森锋线三叉戟,但火力仍然明显不够。这一次,罗梅达尔没有了上一场对喀麦隆的神勇,约根森边路也不再来去自如,高中锋本特纳甚至连头球都很难争到。奥尔森走马换将,想尽了一切办法,丹麦人的进攻却没有收到多少成效。直到最后15分钟,趁着日本人体能下降、阵形回收之际,丹麦队才打出一个小高潮。拉尔森的外围怒射打中横梁,随即长谷部诚送出点球。托马森迎来了成为丹麦历史上最佳射手的机会,可这位明显不在状态的老将射出的点球竟然被川岛永嗣扑出,幸好他补射破门才为丹麦人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

  全线压上的“海盗”们杀红了眼,于是聪颖的日本武士打出快速反击。当本田圭佑灵巧地扣球闪入禁区时,人们看到了再也跑不起来的老将罗梅达尔那无助绝望的眼神。冈崎慎司轻松地扩大战果,日本人扼杀了“丹麦童话”。看着日本队疯狂庆祝的笑脸,一批驰骋丹麦十多年的老将们默默脱下了球衣。约根森、格伦夏尔、托马森、罗梅达尔等老将的职业生涯也走到了尽头。十年绝代风华,终到落幕时分,“北欧海盗”们黯然离开,留下了一个个壮志未酬的落寞身影。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勒斯腾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