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要看冈田笑话的一律闭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7:22

  放在半个月前,若是冈田武史说,日本队志在四强,连日本球迷都会骂他痴人说梦。而现在,表现极其出色的日本队,足以让人畅想未来。也难怪,冈田武史赛后毫不掩饰雄心:“我们完全可以走得更远。”

  首战1比0擒下非洲雄狮喀麦隆,次战0比1憾负夺冠热门荷兰,今晨又3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欧洲海盗”丹麦,日本队以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的佳绩,成功晋级淘汰赛,成为继韩国队之后的亚洲第二支16强球队。这是日本队第一次在海外晋级世界杯16强,也是第一次由本土教练带领球队从小组中出线。

  冈田武史的命运,实在有些戏剧化效果。半个月前,他还被媒体和球迷冷嘲热讽,高喊他下课的人数不胜数;如今,他俨然成为全日本的民族英雄。冈田武史的人生,就像过山车一般,从低谷直冲云霄。

  就在对阵丹麦前,这名性格沉稳的主帅竟然喊出,要灌对手十个。这当然不是说真的,更像是鼓舞士气的手段。而顺利拿下丹麦后,冈田武史告诉全世界:“我为这支日本队骄傲,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曾经,冈田武史拍着胸脯表态,日本队要冲击世界杯四强,人们都以为这是一个笑话。现在,他完全可以这样说,他和他的球队有这个资本。

  八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将遭遇巴拉圭,相对而言,这算是一个可以抗衡的对手。闯进八强?有什么不可以!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勒斯滕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