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亚洲球员也有好脚法 日本队靠技术足球挺进16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7:21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勒斯滕堡)

  日本足球,今晨惊艳世界。哪怕你曾经那样不屑一顾,也不得不为他们的表演鼓掌——谁还敢说,亚洲人脚法差?

  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一左一右,两脚禁区外直接任意球,像两颗精准的巡航导弹,把“欧洲海盗”打得没了方向。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湛的任意球射门,不是来自巴西,不是来自英格兰,竟然来自日本。

  这哪里是年初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日本队?4个月前,他们还被韩国人痛宰,甚至被中国队羞辱,如今,彻头彻尾换了模样。简直让人怀疑,冈田武史和他的球队,是不是一群出色的演员,蒙蔽了整个世界?

  至少,喀麦隆被骗了,丹麦也被骗了。可能埃托奥们、本特纳们都以为,这些来自亚洲的小个子,随随便便就可以对付,他们都错了。就连无比强大的荷兰队,也只是依靠斯内德的一脚“天外飞仙”,勉强一球小胜。日本足球的崛起,真不是蒙的。

  面对体格明显大一号、身高明显高一头的丹麦人,日本球员丝毫不处下风。利用出色脚下技术、流畅的传接配合,他们反而把对手耍得团团转。就连一直被诟病的锋线攻击力羸弱的毛病,竟然也脱胎换骨。24岁的本田圭佑在场上胜似闲庭信步,堪称世界级球星水准。

  如果说韩国足球靠意志,朝鲜足球靠精神,澳大利亚足球靠身体,日本队就是亚洲技术足球的小快灵的典型代表。倘若换一身红色球衣,会让人以为那是西班牙队。

  日本足球的飞跃,不存在捷径。他们十年如一日,坚持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职业足球的方向。没有急功近利,没有自上而下的腐败丑闻,没有铺天盖地的假球传说,也没有动不动就换教练,他们认准一个方向,就坚持到底。事实证明,日本人走的路,是对的。

  犹记得,十年之前,以郝海东、范志毅为首的中国队,闭着眼睛也能把日本队踢趴下。十年之后,日本足球却早已不屑与中国足球为伍。岁月,竟如此弄人。

  看着皇家班佛肯球场内,日本球员和日本球迷旁若无人的疯狂庆祝,除了羡慕,身为近邻的中国足球是不是该知耻而后勇,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