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87名裁判住庄园与世隔绝 罗塞蒂收球迷死亡威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7:09

  被忽略不计,才是最好的存在。正在南非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们,渴望“隐形”。

  比勒陀利亚的一所普通高中,昨天下午驶入了两辆大巴,黑压压下来一群人,分外扎眼。世界杯的裁判和边裁,87人的注册名单上,来了四分之三。训练课,裁判也要勤操习。

  住庄园 与世隔绝

  与球员类似,裁判也保持着每日一练。跑圈,模拟对抗,花样繁多。昨天,附近学校的青少年球员被拉入临时赛场,分队对抗。设计的场景中,裁判尽情发挥。甚至,呜呜祖啦也响彻全场,音响效果70%仿真。

  在比勒陀利亚一处隐蔽的庄园里,裁判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群居生活。光头裁判英国人韦斯,被选中成为媒体开放日的采访对象。正经职业是警察的他有些冷面滑稽,“庄园的生活很奢华,但精神世界却一片荒芜。电话掐断了,个人手机和电脑也上交了,甚至与家人也无法取得联系。”

  只有在参加比赛的前一天,裁判才会被相关人员“运”到比赛地。

  大锅饭 良心过关

  参加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裁判,无论主裁还是巡边员,只要在87人大名单中,无关执法场次,都可以收到5万美元的报酬。这是人人平等的大锅饭,他们要过的是自己良心这一关。

  汉森也来到了南非。他渴望在世界杯赛场上吹响自己的银哨。没错,汉森就是把亨利的手球吹进爱尔兰大门的“鬼裁”。换而言之,是汉森把一团糟的法国队保送南非。

  两周过去了,汉森一次上场的机会也没有得到。他每天跟着同伴操练,在每个公布裁判执法轮次的日子,等候被召唤。但一切都没有发生。“那已经是去年11月的事了,人们还没有忘怀。”那场比赛之后,坐在更衣室里,汉森哭了,“我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怎样的错误。我的泪水,充满着复杂的味道。”汉森强调,那场比赛除了这个手球判罚,一切几乎完美。

  每场比赛结束后,裁判无法像球员一样,获得一个确实的比分。他们会有一个整体的感觉,“总体不错,或者总体糟糕。”而国际足联的专人评判小组,则会根据比赛录像回放,为裁判打分。世界杯挑选出的裁判精英,更大一部分取决于日常得分。

  防弹衣 高危职业

  “金哨”罗塞蒂无疑就是意大利人认定的“科里纳接班人”。不同的是,43岁的罗塞蒂头发不少,并且世界杯执法场数也远远超过同胞。

  在南非的赛场上,呜呜祖啦是一个热门话题。罗塞蒂也承认,千万个大喇叭对裁判的执法产生了直接影响。“这是肯定的,这里的赛场非常吵,一开始的时候我根本听不到任何其他的声音,包括耳机里搭档的呼叫。但是你有什么办法?作为一个裁判就是要适应比赛。我只能强迫自己,用两三分钟去适应,最多也就两三分钟。”

  加纳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罗塞蒂吹罚了科威尔门前手球并掏出红牌。赛后,罗塞蒂收到了死亡威胁。“是的,没错。做裁判就得准备防弹衣。我可以理解球迷的心情,但请他们不要动真格。”

  别以为入选世界杯裁判,就可以高枕无忧。与那些淘汰出局的球队一样,裁判的球场表现也会决定自己的去留。“我们干的是高风险的活儿。”裁判眼中最完美的世界杯,与你我的衡量标准大不同:“轻轻地,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裁判的最高价值是准确公平。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