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从“水货”到豪门杀手 维泰克梅开二度仰天长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7:04

  英雄不问出处,“巨人”也可能倒在一个小角色,或者一个曾经的“水货”脚下。维泰克,这位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前锋,又在昨天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上届冠军意大利出局的“头号杀手”。

  维泰克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他家乡的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万队。2003年,维泰克和大多斯洛伐克球员一样选择了德甲作为他走出国门的第一个落脚点。但维泰克加盟纽伦堡队之后表现平庸,2004-2005赛季他一共只打进5球,“水货”的标签很快贴在了他身上。

  不过,维泰克又是德甲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2005-2006赛季对于维泰克来说是奇怪的一年,冬歇期之前的半个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零进球,冬歇期之后维泰克好像突然开了窍,他出场16次打进16球,一举帮助上半赛季还在保级区挣扎的纽伦堡队最终获得第八名,他自己也成为了德甲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令人称奇的是,维泰克向来有豪门杀手的潜质。在德甲联赛,维泰克曾经多次攻破拜仁大门。这位看上去比较老气的斯洛伐克人似乎很善于打破联赛巨无霸的球门,2008-2009赛季在里尔效力时,他也破过里昂的球门。而今攻破意大利的大门并将世界冠军淘汰出局,维泰克的“豪门杀手”标签已经撕不掉了。赛后,维泰克相当兴奋,“我终于可以让意大利人记住我的名字,这是最高的荣誉。”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