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寒冷夜送意大利归西 里皮:我要负起全部的责任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5日16:43

  就在斯洛伐克主帅魏斯眼含热泪向全场斯洛伐克球迷深深鞠躬的时候,里皮早早钻进休息室,也许他也在酝酿同样一个深深的鞠躬,是歉意的鞠躬,不仅向意大利人,还有全世界数不尽的意大利球迷。

  “我要负责,我要负全部责任!”在赛后的混合区,里皮反复说着同样一句话。里皮说:“我为今天的比赛结果负全部责任,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而我的队伍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没有真正做好应对,这是教练的无能。”

  里皮 我无能 我负全责

  记者:意大利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里皮:我也说不清,我们本来可以赢得比赛。我们摆脱被淘汰就需要多1个进球!这场比赛非常重要,特别是心理,我们是心理上彻底的失败。作为教练我没有什么可开脱的。谁在排兵布阵?谁在指挥?谁在训练球员?是我!!

  记者:你是否为执教意大利队而后悔?

  里皮:不,不,我重新执教意大利队怀着极大的热情。这次参赛之前我真的相信我们能赢得世界杯,真的相信我们会打得和今天完全不一样。

  记者:(意大利记者)谢谢你的真情,你今天终于把真的自己展现给我们,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

  里皮:我说负责是认真的。我可以换其他队员首发,但这绝对不是意大利队今天的主要问题,我的问题是让一支球队变成今天这个地步。

  记者:也许你把小组赛每场比赛都当成意大利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会打得好一些。

  里皮:我无法回答。

  记者:你还会执教意大利队吗?

  里皮:我已经不知道今天的处境到底有多困难。相信下一任教练会带好意大利队。我们在精神和进取心上都输得精光。我失败了,没什么好说的。

  记者:意大利队的心理问题赛前有所察觉吗?

  里皮:我没有预感。我们一直踢得很好,但如果今天我们的后防再好一些,也许结果会不同。但我还是犯下一个愚蠢的错误。今天早上我找队员谈话,我告诉他们现在该轮到我们了。就像德国、英格兰,我们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这显然是非常错误的,让我的队员产生强大的压力。

  记者:执教意大利队四年你好坏参半,有何感想?

  里皮:在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踢得很正常,像真正的意大利队,来到这里才一直很差。失去布冯、皮耶罗对球队有很大影响,但即使是这样,意大利队也不该有今天的结果。

  记者:你把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也许你不该过分相信你的队员。

  里皮:我没有过分信任,我真的相信他们应该表现得更好。作为主教练,我真的没有做到自己应该做到的事情。我不是要当替罪羊,因为这就是我该做的,我没有解决好队员的心理问题。

  记者:你是真正的男人,你不用解释,我们都相信你。布冯说今天意大利打得不像意大利队,你怎样评价?

  里皮:我同意。今天你们见到的不是真正的意大利队。我准备好了接受各种批评。我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有人会说球员没听从你的指挥,但你不能批评球员,因为这是你的责任。

  一轮皓月挂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上空。天色从意大利队熟悉的绚烂的蓝色一直演变到黄昏的血色。对于被淘汰的意大利队,剩下的恐怕只有属于漫漫长夜的黑色。

  寒冷夜送意大利归西

  今天埃利斯公园球场来了大量的意大利本国球迷,加上南非的意大利球迷,为这支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豪华军团加油的观众占据大多数。当意大利国歌响起的时候,全场意大利球迷合唱的歌声响彻四方。从1974年以来意大利队从来就没有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翻船,看来南非还真的不信邪,在淘汰法国队后再淘汰掉欧洲王牌意大利。

  意大利队病魔缠身

  带着意大利球迷一身债务来打比赛的意大利队在上半场很长时间很平庸,斯洛伐克人的防守让他们无所适从。

  开场20秒意大利队效力乌迪内斯队的前锋迪纳塔莱的一脚远射拉开了意大利总攻序幕,3分钟后亚昆塔的一脚射门虽然射偏,但是看得出背水一战的意大利急于先破门。

  而斯洛伐克并不畏惧蓝衣军团,反击打得意大利险些出丑:第6分钟斯洛伐克场上队长哈姆西克的一脚远射险些敲开意大利队大门。

  2002年世界杯当安贞焕打进意大利一个进球的时候,他效力的佩鲁贾俱乐部曾经说“再也不希望安贞焕回到意大利”,而效力那不勒斯队的哈姆西克也险些成为斯洛伐克的“安贞焕”。此后场上的形势发生微妙的变化,斯洛伐克队占据主动,在意大利门前制造险情,而意大利开始打防守反击,小组赛压在意大利队头上的阴霾像仍未散去。

  维特克打响第一枪

  不满意大利队的平庸,全场球迷的呜呜祖啦开始吹响,好像为意大利队吹响丧钟。斯洛伐克人的不懈努力和胆略终于在上半场第24分钟得到回报:在摆脱两名意大利后卫后,效力土耳其联赛安卡拉部队的前锋维特克面对意大利守门员马切蒂一脚劲射,球打入左边死角,1:0,把傲慢的意大利军团推向深渊,让自己看到一丝曙光。

  就在队友庆贺进球的时候,斯洛伐克主帅魏斯把后卫彼得拉什叫到身边,交代要加强防守。就在一般人猜想意大利会疯狂反击的时候,斯洛伐克人却控制了比赛,全军压在意大利半场打阵地进攻,几次远射险些让意大利队再次丢人,而意大利队却像病魔缠身,组织不了有威胁的反击,成了被动挨打的受气包。

  亚平宁仍期待奇迹

  意大利善于打逆风球,这让很多意大利球迷在下半场仍对这支破落欧洲豪门抱有希望,其中也包括意大利记者。

  记者发现在比分落后时意大利记者和场上的意大利队员一样看上去并不着急。意大利体育新闻台的同行告诉记者,在过去的5届世界杯,只要意大利比赛先丢一球,最后总能扳回来。1994年世界杯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意大利队最终2:1获胜;2002年1:1战平墨西哥,2006年1:1战平法国,本届世界杯1:1平巴拉圭和新西兰,意大利队都是后来扳平。

  半场休息,斯洛伐克的球迷已经疯了一样在休息区唱歌、跳舞庆祝。上半场意大利控球率只有44%,亚平宁奇迹真的还能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再现吗?

  奇迹属于斯洛伐克

  第50分钟的头球攻门揭开了意大利队下半场垂死挣扎的序幕。另外一场F组的巴拉圭和新西兰的比赛仍旧是0:0,这意味着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将出线。大概是知道自己的形势,斯洛伐克开始耐心地与意大利队周旋。

  意大利仍在梦游。第54分钟,意大利队反越位成功,迪纳塔莱门前射门却偏出好远。里皮马上换上皮尔洛,换下佛罗伦萨中场蒙托利沃,然而场上意大利队的混乱场面没有任何改变,即便组织起进攻也在迪纳塔莱最后一脚射门中被彻底粉碎。

  意大利的反击在比赛进行到66分钟有一些起色,但是替补上场的意大利前锋夸利亚雷拉面对空门的劲射被斯洛伐克后卫彼得拉什踢出。看来真是天要灭意大利,而斯洛伐克之后的远射也险些再次洞穿意大利大门。

  奇迹真的出现了,但是属于斯洛伐克!第73分钟,哈姆西克在意大利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维特克门前伸出一脚射门再下一城,2:0让全场的意大利球迷彻底发不出任何声音。这时另外一场同组的比赛仍是0:0。

  在第80分钟的时候,上帝大概不忍看意大利球迷伤心,迪纳塔莱终于打进为意大利挽回一点面子的安慰球,1:2,意大利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出线。这时的意大利队已经全部压到斯洛伐克队的门前,而直到这时意大利队好像才找到南非世界杯的感觉。第85分钟,意大利的进球被判越位,第89分钟,刚刚换上场的20号库普内克以一脚漂亮的吊射挑过意大利门将,将比分改写为3:1。补时阶段,不甘心失败的蓝衣军团突然来了状态,夸利亚雷拉搓射吊门,2:3!最后一刻,意大利队仿佛抓住了悬崖边的一根小草,不过,随着英格兰主裁吹响终场哨,意大利队最终轰然跌倒。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林春峰

  (新报约翰内斯堡

  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