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每日新报:意大利作茧自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5日16:41

   在大家的印象中,“蓝衣军团”是一支慢热的球队,意大利队是一支越到绝境越能迸发出斗志的球队,他们还是一支总能起死回生的球队。没错,昨天里皮的球队同样体现了这样的传统,但是,这一次,他们热得太慢啦!这一次,他们斗志焕发出来的时刻太晚啦!这一次,他们没能涉险晋级淘汰赛。

  同样是要争取胜利,但上半时斯洛伐克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态度截然不同,前者放手进攻,后者则犹犹豫豫,或许是他们坚信,平局也能幸运出线。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斯洛伐克队进球后,意大利人依然不知应该做什么,在场上的表现依然昏昏欲睡。下半时开始后,里皮接连换上进攻型球员,不过意大利队的队员在场上还是欲攻还守。终于,比分变成了0:2!最后10分钟,意大利队的将士不再顾忌,开始了疯狂的进攻,尽管还是欠缺章法,但至少他们的进攻让对手的防线感到了压力。但这一次,他们没能创造奇迹,他们也不再幸运,随着佩佩将最后一次机会踢出底线,卫冕冠军以2:3的比分回家了。

  看看全场统计数据,似乎意大利人输得有些冤枉,因为他们与对手在各方面都是势均力敌,甚至在有些方面还稍占优势。意大利队射门16次,8次射正;斯洛伐克队13次射门,7次射正;进攻中的其他方面,传中17:18、有效传中4:4、角球3:6、传入禁区42:46、成功传入禁区11:16、传球315:275、成功传球238:185。在防守方面,两队的数据就更加接近,意大利队预判拦截159次,对手仅仅少了1次;阻截,两队同为12次;斯洛伐克队18次解围,比对手多一次;铲球意大利队36次,斯洛伐克队27次;犯规意大利队18次,斯洛伐克队20次。不过,作为豪门、作为卫冕冠军,与斯洛伐克这样的平民球队交手,不觉得势均力敌已经就是输了吗?不觉得如果连这关都这么费劲,还何谈在淘汰赛走得更远呢?

  或许有球迷认为意大利人死在了裁判们的手下,两次进球被剥夺,但试想,如果他们从开场就以最后阶段的态度进行比赛,何至于落得这个下场!如果从小组赛第一场的第一分钟就这样战斗,何至于祈求韦伯的补时能再长些。意大利队实力是没落了,但绝不至于在这个组无法出线,他们在南非至少挥霍了250分钟,自作孽不可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