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

与新西兰队交手选择稳妥方式 巴拉圭守小组头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5日16:36

  最后一战前,巴拉圭队稳居小组第一,昨天与新西兰队交手,他们选择了稳妥的比赛方式,90分钟,比赛的节奏完全在巴拉圭队的掌控中,最终两队均无建树,以0:0收场。最终,积5分的巴拉圭队以F组头名晋级16强,这样他们就在1/8决赛中躲开了荷兰队,而斯洛伐克队则获得该组第二。

  开场伊始,巴拉圭队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耐心地控制着比赛局面。尽管新西兰队还有出线的机会,但是他们并没有倾巢进攻,面对巴拉圭队,他们深知自己的实力处于绝对下风,所以依然安心地在打着防守反击。双方的心态决定了比赛局势,谁都能接受不进球,但谁都不愿意先丢球。随着比赛的深入,巴拉圭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他们也未能制造出太有威胁的进攻。全场比赛,巴拉圭队的控球率达到了58%,而新西兰队的控球率只有42%。在传球方面,巴拉圭队更是将自己技术好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传球总数达到了419次,而对手只有193次,两队传球成功率的差距则更大,巴拉圭队达到了82%,而新西兰队则只有64%。

  除了心态,还有两方面技术层面的原因促使比赛最终互交白卷。一方面是两队在射门方面都表现不佳,巴拉圭队17次射门仅仅射正4次,而新西兰队可怜的4次射门没有1次射正。另一方面是新西兰队延续了开赛以来防守出色的特长,在几项重要防守数据中,他们仅仅在预判拦截上比巴拉圭队少了3次,铲球30:21、阻截20:8、解围20:13、犯规19:11。三场比赛结束,新西兰队一场未负,这绝不是运气,从数据上就能看出,该队在防守上确实做得比对手好,这就弥补了他们在进攻中的欠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