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巴拉圭首获世界杯小组头名 媒体赞国家队创历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15:50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亚松森消息,巴拉圭队在24日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战平新西兰队,从而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这是巴拉圭队在世界杯上首次以小组第一名身份进入淘汰赛,因此当地媒体纷纷称赞国家队“创造了巴拉圭足球的历史”。

    巴拉圭发行量最大的《阿贝赛报》网站在题为《巴拉圭获得小组赛头名创造历史》的报道中说,巴拉圭队在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表现十分沉稳,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世界杯16强。在巴拉圭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残酷的淘汰赛,创造了巴拉圭队参加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巴拉圭《最后时刻报》网站也为巴拉圭队在小组赛中昂首出线的战绩欢呼:“充满勇气的巴拉圭队,我们创造了历史,让我们走得更远。”报道分析说,由于巴拉圭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亚洲的日本队,因此战胜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概率很大。

    巴拉圭《国民报》网站在题为《平局送巴拉圭小组出线》的报道中援引了巴拉圭队主教练马尔蒂诺对巴拉圭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批评:“我对于小组出线感到很满意,但是我对于球员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表现不满意。”

    报道同时援引马尔蒂诺的告诫说,巴拉圭队想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就必须展开更加有力的进攻,过于看重防守难以在残酷的淘汰赛上取得先机。

    在当天比赛进行时,巴拉圭全国的社会和商业活动几乎全部陷入停顿,人们纷纷聚集在广场、酒吧和餐厅等场所一起观看比赛转播。当巴拉圭队最后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时,球迷纷纷开着车在亚松森街头庆祝狂欢。

    巴拉圭队曾8次参加世界杯,其中4次在小组赛中晋级,最佳战绩即为跻身16强。(完)2010/06/25 15: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