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巴拉圭获得第一避开荷兰 新西兰三连平胜过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6:17

  尽管是一场平局,但意义非凡。巴拉圭队成功获得小组第一,避开荷兰队。新西兰队尽管没出线,但他们3战3平,战绩比卫冕冠军还强。

  重不重要 自己知道

  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场不重要的比赛,可新西兰和巴拉圭当然不这么认为。进球了,得分了,两战过后,新西兰队居然与卫冕冠军积分相同!连续突破历史,不仅让新西兰首相心花怒放,还吸引了100多万本国球迷,主帅赫伯特盛赞队长内尔森和球员后,扬言要小组出线再次改写历史,“打平世界冠军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我有一支团结稳固的球队,他们不用我多说自己都知道怎么办。”

  新西兰队的想法很好,但巴拉圭队不想留情,因为获得小组第一,就能避开荷兰队。橙衣军团状态虽然不是太好,但谁也不愿意碰上。

  一场平局 两方满意

  从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来看,巴拉圭显然远胜新西兰。主帅马蒂诺的智慧和巴拉圭驾驭不同战术的能力,在前两场球中显露无遗。本场,巴拉圭的目标是3分,于是圣克鲁斯、卡多索和巴尔德斯成为进攻的3把利刃,希望直插敌人胸膛。但新西兰人的坚韧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似乎谁也不愿意接受平局,但平局,如期而至。巴拉圭人在欢呼。显然,他们已经知道意大利人的结局,巴拉圭队稳获小组第一,已经实现了马蒂诺的目标:16强。巴拉圭人已在憧憬更高远的梦想,圣克鲁斯说:“万一打好了,我们能拿第几还真说不好。”历史上巴拉圭队从未进入8强,但下轮,他们的对手实力不算强,或许,巴拉圭人真能改写历史。

  新西兰人有点无奈,保持不败,还是没法出线。但实际上他们完全可以自豪地离开,因为不败,还因为,他们压倒了意大利队!比卫冕冠军成绩好,还不够吗?

  昂首回家 没有失败

  有谁可以在回家的时候,骄傲地说,我没有失败过?只有新西兰队。即使是最后的冠军,也未必敢这么说。

  白衣军团可以昂首挺胸地回国,接受球迷的欢迎了。他们更应感到高兴的是,回家路上,还有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做伴呢。

  新西兰队上一次世界杯的经历还要追溯到1982年,当年他们小组赛3战皆输。28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新西兰队依然被称为“鱼腩”。与意大利队、巴拉圭队和斯洛伐克队分在同一组,对新西兰队来说,能够拿到一分就算不虚此行。

  但毫不起眼的新西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小组赛第一轮与斯洛伐克队1比1战成平手,第二轮又以1比1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昨天又零封了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他们全都没能在这个大洋洲岛国的身上占到便宜。新西兰人拿到了3分,在积分榜上,甚至超越了意大利队。

  “新西兰震惊世界”,“新西兰队创造历史”,现在,他们可以带着全世界的赞誉回家了。走好,新西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