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坦克”变成“吉普车” “袋鼠”变“吉祥物”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6:11

  赢球的,振臂欢呼。输球的,挥手庆祝。在足球城市球场,“德国坦克”俨然变成了一辆“吉普车”,德国人和加纳人双双入座,携手晋级十六强。从死敌变成哥俩好,只需要90分钟。

  德国队需要一场胜利,而加纳人平局即可出线。至少在上半场,双方都拿出各自绝活,开始真刀真枪地比拼。“德国坦克”油门轰鸣声响彻全场,但一推进到前场,就宛如泥牛入海,迅速悄无声息。德国人的武器在哪?没有克洛泽,加上几乎不见人影的波多尔斯基,战车上的两大火力点,一个被拆,一个哑火。

  久攻不下,德国人并不急躁。主力重炮哑火,德国坦克上还有一门火箭炮。下半场,在德国人最需要火力支持时,厄齐尔站了出来。这位土耳其后裔,以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敲开了加纳人的大门。勒夫的咆哮,仿佛在呐喊,千万不要低估强队的爆发力,尤其是在这样的生死大战中。

  几乎是在德国队进球后不久,澳大利亚人破门的消息传来。微妙的和谐气氛,开始迅速在空气中传递。按照这个比分,德国和加纳,根本无需拼得你死我活。突然冒出的“袋鼠”,变成了一个吉祥物,给这场生死战带来一丝幸福的气息。好运还在继续,澳大利亚人的进球消息继续传来。于是,默契不需要语言。最后时刻,加纳人开始胡乱射门,德国人终于明白,原来皆大欢喜也能如此幸福。

  终场哨响,德国人的战车,彻底变成了一辆“吉普”。德国人如释重负,加纳人兴高采烈,庆祝成为共同的主题。交换球衣,变得如此顺理成章。命运有时就是如此变化无常,从死敌到朋友没有界限,有时只在一线之间。 (综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