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记者不满里皮选人 卫冕冠军自大毁掉前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5:03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当卫冕冠军昨夜从小组出局,所有人都问:究竟是谁毁了意大利队?球迷在思考,媒体在问责。答案似乎只有一个:意大利队绝非死于天灾,只能是死于人祸。

  意大利队或许死于卫冕冠军的光环。从抵达南非那一天起,意大利队几乎就龟缩在蓝色之家里,甚至连赛前适应场地都懒得去。若不是FIFA强行要求里皮率队参加发布会,里皮可能连门都不愿出。《米兰体育报》对此的评价是:“里皮认为,卫冕冠军应该享有更高礼遇,应该是别人来拜访他们,而不是他们走出去。”

  意大利队或许死于仍在做美梦的舆论。两连平之后,意大利媒体非但没有反思,而且一个劲儿地鼓吹意大利队能像1982年那样,在小组赛两连平后夺冠。率领意大利队夺得1982年世界杯赛冠军的“烟斗教头”贝阿尔佐特对于这些言论头疼不已:“这支意大利队怎么能跟1982年的那支相比?我们当时出线之后接连战胜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现在的意大利队行吗?”

  意大利队或许死于还未清醒的认识。本报记者造访“蓝色之家”的当天,意大利队刚刚平了第一场比赛。当记者问及里皮是否担心不能出线时,里皮显得很不耐烦:“不,我从不担心,因为我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球员?要知道,赞布罗塔在AC米兰队只是阿巴特的替补,卡纳瓦罗已经被尤文解约……这些意大利队的主力球员怎么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

  意大利队或许死于里皮的自负。世界杯赛之前就知道自己即将被解约,里皮自然也就少了几分为后来者革命的勇气。坚定相信尤文图斯系的球员,固执地放弃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等几名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球员,里皮最终让意大利队陷入无法破门的尴尬境地,让一个无法团结的意大利队就此告别了南非。

  意大利队落败时,《罗马体育报》资深记者达里奥就在本报记者旁边。“托蒂为什么不愿进国家队?因为这里里皮说了算,尤文图斯说了算,罗马人怎么可能想进来。”达里奥说。

  这样的意大利队,留下也不过是多一场比赛而已——天空电视台如是结语。这恐怕也是许多人关乎意大利队的真实想法,没有人会同情出局的卫冕冠军,因为毁了卫冕冠军的,只能是他们自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