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出局亦无碍狂欢 蓝衣军球迷体会何谓心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52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没有哪个民族比意大利人更热衷享受,即便在小组赛生死战来临之际,意大利人首先想到的也还是享受生活。于是,卫冕冠军出局的受难日居然变得像是意大利球迷的节日。或许这就是《米兰体育报》所说的“悲哀”吧。

  越是接近埃利斯公园球场,就越能感受到意大利球迷的“没心没肺”。比赛即将开始,换成其他国家的球迷,恐怕早就进场“热身”了。然而,埃利斯公园球场外的草坪却成为意大利球迷的野餐地,三五成群的意大利球迷支起烧烤架,煮上Cappuccino咖啡,手拿啤酒,一边用大功率音响放着世界杯赛主题曲《Waka Waka》,一边跳得欢。“这哪里是来看球的,更像是郊游。”与记者同行的BBC记者如是感叹。

  进入埃利斯公园球场才发现,这个能容纳58000人的球场已被意大利人装扮成意甲赛场模样,红、白、绿三色旗足足挂了球场一整圈,“加油意大利”、“加油皮尔洛”的标语随处可见。可别看场面热闹,其实跟斯洛伐克球迷相比,意大利球迷的声势要小很多,只有竖着耳朵才能听到一些“Italia”的呼喊声。斯洛伐克人却是入乡随俗带着喔喔祖拉而来,旁边天空电视台评论员麦克早就受够了喔喔祖拉的声音,他担心地说:“看来斯洛伐克从球队到球迷都是有备而来啊。”

  上半场比赛,维泰克的进球帮助斯洛伐克队1比0领先,然而这个进球并没有影响来过节的意大利人的心情。中场休息时,记者在球场外遇到买啤酒的意大利球迷,他们乐观地坚信球队能进球。进球是当然的,但却是在维泰克梅开二度之后,且与晋级无关。

  比赛结束前,连稀稀拉拉的“Italia”都听不到了,除了夸利亚雷拉那个越位球引发欢呼之外,意大利语突然在球场内消失了,直到比赛结束。

  走出赛场,约堡的夜幕已经降临,唯有草坪上还能见到些许火光。走近一看,原来是意大利球迷在吃烧烤。“足球不应该影响生活,特别是不能被这样的比赛、这样的球队影响我们的生活。”意大利球迷的态度让记者想到了六个字——哀莫大于心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