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春明:卫冕冠军空余底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51

  即便意大利队素有大赛中慢热的传统,但慢热到无法小组出线,估计赛前没有什么人能预料到。事实上,这支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的表现毫无亮点,他们不仅延续了预选赛时的“锋无力”,连一向稳固的防守也变得漏洞百出。试问在他们身上,除了所谓的“冠军底蕴”,我们还能看到什么优点?

  意大利队成为继法国队后第二支出局的传统劲旅,上届世界杯赛的冠、亚军双双止步小组赛,难免让人唏嘘。与法国队死于“内耗”相比,意大利队因为实力不济而遭淘汰更为可悲。在一个原本可以轻松胜出的小组中,最终排名垫底,足以说明目前这支意大利队的状况有多糟。

  我认为,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目前这支意大利队的话,那么“平庸”是对他们最好的注解。三战下来,意大利队在技战术方面根本没有体现出作为卫冕冠军的高超之处。在我看来,他们的战术打法和新西兰队之流也没有太大的差别。此外,这支意大利队也太过缺乏星味,整个球队缺乏个人能力特别出彩、关键时刻能力挽狂澜的明星球员。

  总的来说,意大利队的出局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如果他们连32强中公认最弱的新西兰队都无法战胜的话,出局对于他们而言又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刘春明口述,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