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里皮“二进宫”收获杯具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出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49

  4年前,“银狐”里皮率领深陷“电话门”丑闻的意大利队幸运地第4次问鼎世界杯赛冠军。率队铸就辉煌后,里皮明智地选择在最巅峰急流勇退,回到家乡维亚莱乔的海边像个普通意大利老人般安享晚年。然而在多纳多尼未能率领意大利队在2008年欧锦赛上小组出线后,里皮临危受命重新拾起了教鞭。遗憾的是,里皮“二进宫”的结局并不美好,此前一系列友谊赛、热身赛意大利人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没有实力也没有运气在世界杯赛上卫冕。但急功近利的里皮瞄准的唯有世界杯赛,因为不管执教战绩如何,世界杯赛后他的教鞭都将由普兰德利接过。

  昨晚比赛的结果证明,即使是里皮这样率领意大利队夺得过世界杯的功勋教练、冠军名帅,也无法一下子让意大利队起死回生,最终连小组都未出线。里皮更应该带着世界杯赛冠军队主帅的辉煌继续当他的好祖父,而不是如今这般与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一起承受罪名与骂名,为“二进宫”赔上一世英名。

  与斯洛伐克队一战上半场结束后,里皮苦闷地在通向更衣室的地方来回踱步,而没有选择立即回到更衣室对球员进行动员和战术部署。也许里皮此时已有预感:意大利队大限已到,做什么都是徒劳。比赛结束后,里皮更是直接以最快的速度返回更衣室,而未与对方主帅魏斯握手致意。作为卫冕冠军队的主帅,里皮显然很难承受这场失利。

  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可谓跌宕起伏、惊心动魄,接连遣上夸利亚雷拉、马乔与皮尔洛的意大利队,发起了孤注一掷的反扑。但在上半场一球领先后,斯洛伐克队又由维泰克梅开二度,将意大利队逼上绝境。此后意大利队由屡屡与破门机会失之交臂的迪纳塔莱扳回一球,但迪纳塔莱进球后双方球员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比分落后的意大利队想抓紧时间扳平比分,亚昆塔等球员试图从对方门将穆哈手中抢过皮球,但倒在球网内的穆哈拒绝将球交出,双方在球网角落滚做一团,幸亏主裁判及时上前各打五十大板才算了事。

  8分钟后,斯洛伐克队替补上场的库普内克吊射再下一城,刚刚看到曙光的意大利队又泥足深陷。最后阶段,意大利人发动疯狂反攻,虽由夸利亚雷拉扳回一球,最终还是无力回天。补时4分钟后,终场哨鸣响,斯洛伐克队球员冲入场内狂欢,意大利队球员则黯然退场,进球亦难救主的夸利亚雷拉更是流下了痛苦的眼泪。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