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锋无力一人缘何坐稳主力 巴乔曾被此扼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5日14:48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出局了!仅仅三场小组赛之后,卫冕冠军便带着2平1负,小组赛垫底的耻辱成绩打道回府。可以预见的是,从教练都球员,整支队伍都将在回国后收到意大利媒体的口诛笔伐。事实上,意大利队回程的班机还未降落,媒体的讨伐檄文已经来了。

  这一次责难的是主帅里皮的“任人唯贤”。意大利的豆腐渣防线已经是有目共睹,而进攻端的疲软却似乎因为防守上更多的纰漏而被掩盖。面对巴拉圭、新西兰以及斯洛伐克这样的不入流球队,即便防守上有问题,送给对手几个机会,只要进攻端多进几个,同样可以挽回一切。

  但是三场小组赛,意大利总共只有4球入账,其中锋将亚昆塔、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各自收获可怜的一个进球。特别是后两场比赛,意大利暴风骤雨般的攻势却换不来一场胜利,球队出局只能怪自己根本没带射门靴。

  三场小组赛,意大利锋线唯一的铁打主力便是06年夺冠队伍的边缘人物亚昆塔。四年过去了,此君依然没有改变当年的特点——锋线多面手,哪个位置都能打,哪个位置都不出彩。试问这样的莽汉缘何可以场场首发。对阵巴拉圭,他撕不破南美人稳固的防守还在情理之中;面对新西兰这样的鱼腩防线,仅仅收获一个德罗西制造的点球就实在难辞其咎。尤文前锋虽然不能像因扎吉那样创造机会,但是浪费机会的能力却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关键的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亚昆塔依然继续挥霍着机会。即便如此,里皮还是对其一如既往的信任,论文替补的吉拉迪诺、一直坐冷板凳的帕齐尼都得不到机会。被压抑两场的夸利亚雷拉倒是有所表现,但是里皮早干嘛去了?前两场打不开局面时,为何想不起那不勒斯前锋。

  意大利锋无力,不禁让媒体再次老调重弹。备战期间,里皮在最后时刻拿下了米兰锋霸博列洛,又放弃了潜水艇的罗西,留下的是在乌迪内斯都打不上主力的佩佩当做宝。至于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样的才华横溢刺头更是视而不见。本届意大利的锋线堪称史上“最路人”的配置。难道里皮忘记了,意大利素有需要9号半球员在前场自由发挥来引领球队前进的传统?

  有意大利记者爆料,“亚昆塔是谁?他就是里皮的亲信。”之所以能在养伤一个赛季之后仍然能稳坐意大利锋线主力位置,其场外的作用不可忽视。里皮最喜欢在更衣室里指派嫡系球员作为他的眼线,监视队内球员的言行。当初巴乔在国际米兰就因为拒绝里皮的要求而被长期冷落。那么亚昆塔呢?看看他现在稳固的位置,便能猜到结果了。

  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尤文帮的球员在意甲联赛里踢得如此糟糕,却能占据意大利国家队的半壁江山。而一大批在联赛里表现表现出色的球员,却无缘南非。如今意大利遭此惨败,多少也是对里皮滥用嫡系的报应。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