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巴拉圭0-0闷平新西兰 南美劲旅欲打破尴尬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18

  本报讯 巴拉圭在世界杯历史上有个尴尬纪录:从未杀入八强。出征之前主帅马蒂诺立下了军令状:“这次我们一定要打破历史。”两轮过后,暂列小组第一、手握两个净胜球、末战大洋洲弱旅新西兰……一切都预示着巴拉圭将迈出杀进八强的第一步。果然,剧情也照着巴拉圭人的剧本发展了下去,眼前的大洋洲冠军并没有带来什么麻烦,而另一块场地上,斯洛伐克最终以3比2战胜了意大利。巴拉圭拿到小组头名后,很可能在1/8决赛中避开荷兰,进而书写新的历史。

  在这个小组的前几场比赛中,巴拉圭已经展现了足够的控制力,而他们的对手新西兰则明显缺乏攻击性,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巴拉圭的节奏。尽管排出了三前锋阵型,但巴拉圭人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攻击欲望。

  双方在无法实质性地威胁到对手的球门后,选择了身体接触上的毫无保留。第10分钟,巴拉圭队员卡塞雷斯身后故意踩踏法伦领到黄牌,他将无缘下一场16强的比赛。第17分钟,巴拉圭队认为法伦在争头球时击打达席尔瓦,比赛曾一度中断,但主裁并没有任何表示。法伦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也曾多次肘击对手后逃脱处罚,他因此得名“肘击帝”,面对这样的对手,巴拉圭人只能坐吃哑巴亏。第26分钟,又是一个极其隐蔽的小动作:巴尔德斯与对方拼抢后倒地,在他慢慢起身的过程中,从他身后跑过的新西兰队员趁裁判不注意敲打了巴尔德斯的后脑勺。第41分钟,圣克鲁斯在无球状态下踩踏贝尔托斯的脚踝领到黄牌。中场哨响,双方带着对小动作的专注走进了更衣室。

  下半场几乎是上半场的翻版,巴拉圭人依然握有主动权,在另一块场地上斯洛伐克的领先让他们高枕无忧。新西兰只是在斯洛伐克与意大利打成2比1的时候,象征性发动了几次并没有多大威胁的进攻。斯洛伐克再入一球后,巴拉圭与新西兰也默认了0比0战平的结果,比赛就此收场。

  小组出线后,巴拉圭很可能遭遇日本与丹麦的胜者,南美劲旅的黑马之路已经日渐明晰了起来。 (王启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