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里皮比赛结束后第一个离场 老帅无视漂亮新闻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16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可能没人能想到,意大利对斯洛伐克的比赛,竟然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一向沉稳老练的意大利,竟然能被第一次打进世界杯的斯洛伐克人逼到接近疯狂。有人说,喜欢意大利的都是受虐狂。这一夜,已经没有混凝土防线的意大利,踢出了阿根廷式的灿烂,但结果只能是输。

  这原本就应该是一场具备了所有精彩元素的决战。谁输谁回家。还有一条很关键,这两个国家的美女都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准。让哪一个哭着离场,都是一件于心不忍的事。不知道是不是小觑了斯洛伐克的实力,意大利人罕见地踢出了进攻足球。但是,用意大利人战术打意大利队的斯洛伐克先进球后,一切就失去了原定的轨迹。

  其实,一切可以在第73分钟定格:当斯洛伐克的11号维特克在基耶利尼又推又拉的动作下,依然能够轻松地将皮球推进马尔凯蒂把守的近角,一切已经无法挽回。或许在南半球的冬夜里,上届冠军跟着亚军一起回家,是冥冥中已经注定的结局。

  斯洛伐克人值得拥抱庆祝,除了门将穆哈,全部10个人都跑到了角球旗旁边。镜头之外,里皮狠狠地甩了甩手,立即转身,第一次坐在教练席上。那一身火红的风衣,像一块燃烧的火焰。可惜的是,燃烧之后将成灰烬。卡纳瓦罗双手掩面,举头望着夜空。4年前的柏林,他可曾想到,在南非,蓝色的意大利竟然连小组赛都会遭此绝境?

  里皮和卡纳瓦罗一定很懊恼:只要自己的球队能打出最后20分钟的足球,又怎么会如此被动?在这最后的20分钟里,进球——再进球——挥拳,任何你可以想象到的激烈元素全部在这段时间里呈现。在南非,每场比赛都有观众因为担心交通问题而提前离场。但在埃利斯公园,竟然没有一个观众舍得离开自己的座位。

  比赛结束的一瞬。里皮已经“迫不及待”地离开这片赛场,离开世界杯。面对迎面而来的斯洛伐克主帅魏斯,他竟然甩了甩肩膀,意思是我懒得跟你握手。即使是那个漂亮的女新闻官过来,里皮也干脆像没看见。在非洲高原,银狐失去了行动的自由,被另一只老狐狸彻底算计了。

  斯洛伐克人挥舞着国旗忘情庆祝。意大利人躺在草皮上尽情哭泣。那是蓝色的眼泪。那些美女脸上的油彩,已经化为蓝白红的泪水。既然4年前在柏林亲眼看着蓝色的烟火灿烂燃烧,今天就让我们好好欢送——意大利,走好!一个轮回结束了,下一个轮回才会开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