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狂攻本色延续展现世界级防守 荷兰夺冠指日可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07

  □晚报记者 徐明 陈海翔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荷兰队2:1战胜喀麦隆,以三战全胜傲人战绩挺进16强时,人们突然发现,隐藏在E组的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偷偷地”创造了一支“陌生”的荷兰队——三场小组赛,荷兰队2:0击败丹麦,1:0击败日本,2:1击败喀麦隆,唯一丢掉的一粒球,是范德法特在防守任意球时不小心手球而送给对方的点球。在运动战中,荷兰队还没有被对方攻破过大门。荷兰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防守成绩,也是荷兰队在历届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要知道,在此前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从未有过小组赛全胜出线的先例。这支橙衣军团,已经显露出“可怕”的气质。

  荷兰展现世界级防守

  八分之一决赛,橙衣军团将遭遇防守同样出色的斯洛伐克。对三战小组赛仅失一球的荷兰队来说,他们稳守进攻的战术将迎来更大的考验。

  小组赛阶段,橙衣军团展现出了世界级防守的水准。长期以来,荷兰队是全攻全守的代名词,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米歇尔斯和他的弟子克鲁伊夫创造了这一先进的战术。但在这个战术下,狂热的荷兰人往往会将进攻发挥到极致,却将防守放在一边。防守上的劣势,也让荷兰队在过去的数届世界杯上折戟。

  然而,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突然变样了,变得不那么熟悉,变得不那么“进取”。在范马尔维克的指挥下,荷兰队更加偏向于全守,而不是全攻。在进攻中,荷兰的两名后腰德容和范博梅尔很少前插到对方30米区域,甚至很少到前场;两名边后卫如果有一人助攻到前场,那么另外一名后卫就会收到后场。而荷兰四人进攻组合范德法特、范佩西、斯内德以及库伊特,都需要参与到防守中来。范德法特、斯内德和库伊特经常跑回己方半场参与防守。

  小组赛上,大量的跑动,快速的回防,以及有效的几人围抢,让荷兰队总是能逼迫对方失误。从比赛数据可以看出,橙衣军团的防守有了质的变化,今晨的比赛,荷兰全场多达46次铲球,在中前场的铲球次数就有17次,此外,他们还有17次阻截、19次解围、150次预判拦截、15次犯规。而喀麦隆只有15次铲球、7次阻截、6次解围、141次预判拦截和18次犯规。

  荷兰队此前最好的防守成绩是1974年世界杯,当时那支拥有克鲁伊夫的球队,在小组赛上3战2胜1平,其中在4:1击败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丢掉一球。

  保留疯狂进攻的本质

  范马尔维克虽然打造了一支“功利”的橙衣军团,却没有抹灭荷兰队疯狂进攻的本质。

  在2008年欧洲杯上,荷兰队以旋风般的进攻令人震惊,但他们快速的防守,同样让意大利和法国队无可奈何。现在的这支荷兰队,比两年前的橙衣军团更加功利,而这更有利于他们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三战全胜拿满了9分,在此前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从未有过在小组赛全胜出线的先例。这届世界杯的小组全胜出线,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喀麦隆之后,荷兰队取得了连续7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四连胜。并且,荷兰队让自己的连续不败纪录顺延到21场。自从2008年9月,以1:2负于澳大利亚之后,荷兰已连续21场不败(16胜5平)。在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上,荷兰队小组赛8战全胜出线,是欧洲区第一个出线的球队。

  荷兰队能走到今天,现任主帅范马尔维克功不可没。与他的前任巴斯滕、艾德沃卡特、希丁克等人相比,名气不大的范马尔维克显得扎实、稳重,并将这一作风带到了荷兰队中,他打造了一支整体实力更好、打法成熟的橙衣军团,这支球队虽然其貌不扬,却取得了前辈们没有取得过的战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