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3-1丹麦晋级16强 这俩任意球鬼见了都发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3:59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勒斯腾堡今晨专电

  日本队能否晋级事关亚洲以后世界杯的名额问题。虽然这听上去更像是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激励球队的一种手段,但至少当日本队3:1赢下丹麦队之后,两支亚洲球队晋级16强的成绩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没有了削减亚洲球队名额的借口。

  两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是对质疑亚洲足球水准的人们最好的回击。能够战胜丹麦这样的欧洲球队也足以证明日本队小组出线实至名归。

  任意球轰垮英超门神

  索伦森,这位在英超球队镇守球门多年的著名门神可谓是继舒梅切尔之后丹麦最优秀的门将。可惜,在昨晚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他却被对手精彩的任意球折腾得噩梦连连。

  这场比赛,日本队打平就能出线,而丹麦队却必须赢球才能晋级。生死战,丹麦人一上来就频频在两翼发动猛攻,并且效果不错。在被动的局面下,日本队的直接任意球大发神威,靠着两脚世界波水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他们早早就为小组出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第一个任意球破门,日本队绝对是精心设计的。在主罚前,本田圭佑不停地给站在丹麦队人墙边的队友打手势。丹麦门将索伦森以为本田圭佑会用左脚打弧线球,所以提前向右移动,没有想到日本队9号却直接大力射球门的左上角,而且在球越过人墙前,索伦森的视线完全被站在人墙旁的日本队员遮挡,等他看清皮球的飞行方向,再回身扑救已经是无力回天了。

  这个任意球彻底击垮了索伦森的自信心。所以当日本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时候,他居然在安排队友排人墙的时候犯了极其低级的失误,右侧的人墙并没有完全封死角度,结果这留出来的空隙又被日本队利用,当然远藤保仁的脚法也相当准确,皮球就是从那里飞进了球门。

  索伦森彻底被日本队的两把 “飞刀”打败了。下半场,日本队一个距离很远的任意球,索伦森在扑救时犯了2002年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希曼一样的低级失误,还好皮球只是砸中立柱。否则让日本队上演直接任意球“帽子戏法”,这位英超门神丢人就直接丢进北冰洋里去了。

  日本队出线实至名归

  和小组最强的荷兰队比赛,日本队仅仅一球小负;首轮1:0赢下拿过非洲杯冠军的喀麦隆;最后一场两球优势战胜得过欧洲杯冠军的丹麦,日本队用自己的战绩和球场上的表现向人们展示了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参加淘汰赛的比赛。

  上一次日本队小组出线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事情,当时日本队是主场作战。如今能够在海外赢得晋级资格,是对日本足球发展和进步的最大肯定。

  个人技术能力和整体战术素养,日本队在8年前的世界杯上就做得相当不错。这一次日本队最大的进步就是体能提高了,这保证了他们可以在整场比赛90分钟内保持良好的队型,不给对手更多的进攻空间,并能持续给对手的球门施加压力。和喀麦隆以及丹麦的比赛,都是对方已经跑不动了,但日本队员依旧冲劲十足。也正是这样,他们能够在丹麦追回一球之后,顶住对手的强攻,并且利用反击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从人员配置上,日本队也有提高。身材高大的田中斗笠王的加盟,让日本队原本后防害怕高空轰炸的顽疾得以解决,他和中泽佑二一起破坏了丹麦队大多数的边路传中和中路冲吊。另外,经过了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磨砺,本田圭佑已经成长为了日本足球最新一代的榜样。在欧冠中都能打进制胜进球的他,如今在世界杯上已经有两球入账。特别是本场比赛他先是任意球直接破门,最后又巧妙突破后助攻队友得分,毫无疑问地当选了本场最佳球员。

  后防和锋线得到充实,体能有了保证,再加上他们本来就不输于欧洲强队的中场实力,这样的日本队当然能够和欧洲豪强在世界杯上叫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