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G组小组收官巴葡难恶战 山中无卡卡C罗当大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3:45

  N思桐

  G组被称作本届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组,然而小组赛前两轮过后,一切死亡悬念都被解开。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葡萄牙因为在朝鲜身上狂捞7个净胜球,成了小组第三科特迪瓦难以超越的对象。末轮比赛中,巴西和葡萄牙只要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而科特迪瓦即便狂胜朝鲜,也很难超越葡萄牙。更可惜的是,由于法国主裁拉诺在小组第二轮科特迪瓦对巴西的比赛中红牌罚下卡卡,使得卡卡和C罗的对话无限期延后,也许两人只能回到皇马继续对话了。

  豪门探营

  巴葡难演恶战

  巴西和葡萄牙两支技术型球队将在小组末轮争夺小组第一。对于提前出线的巴西来说,在和葡萄牙的交手中,巴西队以12胜2平4负占据上风,去年的友谊赛中,巴西以6比2狂胜葡萄牙。

  另外,自1966年以来,巴西队在他们的3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只输过一场。优势如此巨大,巴西队并不担心会失去小组第一。巴西最大的损失莫过于,中场核心卡卡因为红牌停赛,将缺席小组末战。巴西主教练邓加有两种选择,一是用在本次世界杯上还未出场的巴普蒂斯塔出任前腰;二是像首战对朝鲜那样将罗比尼奥后撤。此外,在上一场比赛中小腿拉伤的埃拉诺在昨日参加了训练,埃拉诺在两场小组赛中均有进球。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埃拉诺很难在小组末战中出场,他可能会被巴萨后卫阿尔维斯顶替。

  在欧洲,葡萄牙被称作是欧洲的巴西。葡萄牙队中也有三位巴西人德科、佩佩和列德松。他们和巴西球员之间的关系不错,本场很难出现大屠杀式的比分。现在葡萄牙出线基本不会有太多阻碍,上一轮他们以7∶0大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和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胜利。C罗打破“进球荒”,全队士气不俗。主教练奎罗斯称全队目前信心十足:“我们更有信心踢好下一场对巴西的比赛,赢了这样一场比赛后,我们的野心更大,我希望球队能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发挥更好。”奎罗斯说归说,面对强大的巴西,小组末战,葡萄牙会竭力争胜,可防守是他们进攻的基石。

  诸强摸底

  非洲大象难造7比0

  上届德国世界杯,科特迪瓦就与阿根廷、荷兰和塞黑同处“死亡之组”,最终饮恨小组赛;这一届他们回到非洲本土作战,再请来埃里克松执教,本想有所作为,但无奈小组赛遇上了两支世界一流的技术型强队。两轮比赛后,要想出线只能寄希望于奇迹出现。

  “我们现在无法考虑更多的问题,我们要力争做到葡萄牙做到的事。”埃里克森说,“队员们已经明白目前的状况,我们要好好踢一场比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目前在六支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中,加纳已经出线,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已经出局,科特迪瓦成为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另一个希望。他们目前的问题是如何大胜朝鲜,追平葡萄牙。科特迪瓦的三条线都有名将压阵,前有切尔西“魔兽”德罗巴,中有巴萨主力亚亚·图雷,后有曼城铁卫科洛·图雷。不过要完成7比0以上的大胜,“非洲大象”需要各个位置的贡献,目前看来右手骨折的德罗巴无法发挥全部能量。不过科特迪瓦后卫博卡在赛前透露,科特迪瓦有信心打出“7比0”的大比分。

  朝鲜第二轮惨败,也属于非典型性失利。据媒体分析,由于朝鲜电视台决定直播这场比赛,给主帅金正勋造成很大压力,为了向全国人民奉上一场精彩球赛,主帅金正勋在赛前临时改变战术,导致球员在比赛中留下进球空当。此外,在比赛中,恶劣天气也成为输球的原因之一。如果朝鲜队摆正心态,后果将完全不同。此外,这是朝鲜队本届世界杯的谢幕战,他们会避免再次溃败。

  出线猜想

  巴葡强势无法逆转

  G组两轮战罢,目前的小组形势为:巴西2战全胜,积6分,净胜球+3;葡萄牙1胜1平积4分,净胜球+7;科特迪瓦1平1负积1分,净胜球-2。朝鲜已经提前出局。

  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将争夺剩下一个名额。在积分榜上,科特迪瓦和葡萄牙相差3分,且输掉9个净胜球。也就是说,在小组末轮中,科特迪瓦和巴西两队相加,至少要攻入9粒进球才能掀翻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上,小组中一轮进九球的比赛仅仅出现过一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科特迪瓦要追上这个净胜球差的概率几乎为0。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巴葡默契打平

  葡萄牙对巴西是技术足球的对抗,巴西在第二轮之后已经预定了一个16强席位,但他们是否会有意选择下一轮对手却不得而知。面对葡萄牙,五星巴西会在锋线和中场做出调整,后卫估计不会有很大轮换。葡萄牙7∶0狂胜朝鲜之后,已经开始进入状态,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的进攻能力真有如此强大。葡萄牙本场比赛受让平/半,如果他们打平将能顺利晋级,巴西如果不输球肯定也会保持小组第一从而进入16强。这个时候太看重技战术已经没有很大参考价值,球队本身的排名和球员的比赛心态更为重要,双方很可能打平,1∶1。

  朝鲜完全为了荣誉而战,科特迪瓦则要有超过9个的净胜球方能有一线晋级希望。

  前两场的比赛,科特迪瓦并没有打出自己的速度和力量。非洲球员本身情绪化的特点可能让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会显得松散,朝鲜则在0∶7输给葡萄牙之后也会情绪低落。不过,他们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的动力明显强于对手。朝鲜受让一球/球半,这个盘口非常诱人,要非常小心,我觉得双方都有可能打出来,个人建议欣赏比赛最好,当然希望朝鲜不要重蹈0∶7之耻,科特迪瓦有希望获胜,但大胜较难,2∶1。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