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新核险与周海滨互换 曾是中国铁腰手下败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6月25日13:43

    搜狐体育讯 在日本对丹麦的生死战中,一传一射的本田圭佑可谓居功至伟,而他三场小组赛下来已经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在世界杯群星的数据榜上名列前茅,按英国名宿莱因科尔的评价,目前被皇马、切尔西、曼城等大俱乐部追逐的本田圭佑身价至少值2000万欧元。但鲜为人知的是,09年日本“大空翼”曾差点儿和当时效力荷甲埃因霍温的周海滨互换。

  本田圭佑与周海滨颇有渊源,2006年,周海滨领衔的中国国奥队曾与本田圭佑率领的日本国奥队较量过两次,虽然中国国奥均以0-2告负,但从当时的个人表现看,中国铁腰的小技术虽不如本田圭佑细腻,可攻防大局观及防守意识明显强过后者,在攻防直接对话中周海滨曾轻松从本田圭佑断球。

  但是在荷甲赛场,周海滨却错过了与本田圭佑一较高下的良机,09/10赛季荷甲首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被人寄予厚望的周海滨因为腰伤没能进入埃因霍温比赛名单,结果球队在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本田圭佑领军的升班马芬洛3-3逼平,日本中场先是摆脱防守脚后跟妙传队友得分,随后又贡献了技惊四座左脚凌空抽身破门,无数人憧憬的“东亚德比”遗憾地演变为日本足球小子的个人秀,随后本田圭佑的身价便迅速飙升至1000万欧元。

  去年8月末,随着周海滨在埃因霍温一队出场希望破灭,俱乐部和球迷曾一度希望将中国铁腰租借到荷甲中下游球队锻炼,于是,球迷纷纷建议,希望周海滨能作为购买本田圭佑交易的一部分,而芬洛队考虑到中国球星巨大的市场价值似乎也有意交换;但10月份埃因霍温主帅吕滕决定不与中国铁腰续约、让后者1月自由离队,这比中日超新星互换的交易宣告泡汤,日本小子在冬季转会期加盟中央陆军队后,也就此开始踏上星光大道,先是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一鸣惊人,如今又在世界杯大舞台耀武扬威,此时此刻,周海滨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已根本无法和本田圭佑相提并论。(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