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新西兰三连平遭淘汰 创造队史最好成绩赢得尊重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5日12:31

  从第一场神奇扳平比分,到第二场差点绝杀意大利,新西兰已经证明了来南非不是打酱油的。从第三场新西兰与巴拉圭的比赛来看,新西兰队是来南非卖桶的——该队连续第三场用5-4-1铁桶阵钳制对手,以0∶0收获了本次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三场平局,虽然一场没输,但仍然打道回府。

  巴拉圭目标远大

  尽管在巴拉圭和新西兰比赛开打之时,E组的比赛还没开打,但是巴拉圭已经把淘汰赛首轮假想敌设为了E组最有可能拿第一的荷兰。为了避免过早与这个强队相碰,巴拉圭主帅马尔蒂诺在最后一站喊出了必胜的口号。圣克鲁斯、卡多佐、巴尔德斯组成了巴拉圭的三箭头,重新返回首发阵容的巴拉圭头号球星圣克鲁斯口气不小:“巴拉圭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进过八强(3次进入16强),所以这次的主要目标不是出线,而是突破八强!”

  有趣的是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在巴拉圭迟迟敲不开新西兰铁桶阵的时候,斯洛伐克却3次洞穿了意大利的球门,巴拉圭在斯洛伐克帮助下获得了小组第一。

  新西兰铁桶质量好

  本次世界杯新西兰肯定是球迷们最不喜欢的队伍,该队场场比赛都是乐此不疲地当乌龟,沉闷的比赛几乎可以让人睡着。从电视直播中看,新西兰的后防阵型就是一个水桶,只要对手传球到大禁区附近,就会遭到包夹防守,在英超布莱克本铁卫尼尔森的指挥下,新西兰的后防线很有硬度。

  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对方龟缩不出,同样喜欢防守反击的巴拉圭被迫打进攻,这也注定了本场比赛肯定会枯燥乏味:在中路地带游弋的卡多佐无球可接,只有跑到禁区外用远射消耗着本来就不多的机会;巴尔德斯的带球总是无法闯过最后一关,连下底的机会都是屈指可数;圣克鲁斯更是被对手后卫逼急了,脚踩了对方脚踝吃到了黄牌。巴拉圭唯一的机会是第75分钟新西兰门将帕斯顿扑球脱手,可惜后卫补防很快,巴里奥斯没有获得射门机会。

  新西兰小富即安

  1982年世界杯,新西兰在沙特的帮助下,黑掉了中国,满怀憧憬地来到了西班牙,与巴西、前苏联、苏格兰这些强队同组,结果三场共失12球,堪称体无完肤。28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新西兰小富即安的心态在竞争激烈的世界杯中显得很另类。

  在首场伤停补时阶段进球,1∶1奇迹扳平斯洛伐克后,第二场新西兰面对中场混乱的意大利继续紧闭球门,不但避免了像朝鲜取消铁桶后被葡萄牙打穿的结果,还让卫冕冠军尝到了打乌龟的感觉——新西兰在卡纳瓦罗帮助下攻进一球,随后全面回缩到自己禁区内装乌龟。最后一场,和意大利同积2分的新西兰并没有像B组的尼日利亚一样在最后放手一搏拼出线,他们不愿意舍长取短和巴拉圭打对攻,而是继续摆铁桶,他们的目标很明显:能有一分,就已书写历史,所以老老实实吃到三分,创造该队世界杯最好战绩,比什么都稳当。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撰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